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NAB:这一现象预示着利率上升过程很缓慢

2017-10-12 20:31:09来源:中金网 作者:花无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澳洲国民银行(NAB)研究团队在周四(10月12日)发布的汇市分析报告中称,反映全球经济改善的主要发达经济体股票市场一直在上升,而美国可能的减税政策,包括企业减税,可能给市场带来了额外的推动力。

    核心要点:

  尽管地缘政治风险仍在继续,比如朝鲜/美国的紧张局势,以及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最近的动荡,但波动率指数(VIX)和信贷息差等市场风险指标依然低迷。大宗商品价格在经历了2017年上半年的下跌后大致上保持横盘整理。

  大约在年中前后,发达经济体央行的措辞发生了转变,从进一步宽松政策转向讨论何时收紧,这已提振了长期债券收益率。

  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已加息一段时间,并于上月宣布了一项解除其庞大资产负债表计划。加拿大央行今年两次提高了利率。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本月的会议上宣布削减资产购买步伐,而英国央行也在暗示加息可能不远了。日本央行例外,尽管其在政治上不欢迎货币宽松措施,通胀仍远低于目标,因此政策很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

  在通胀普遍低于目标的环境下(英国除外),各国央行正寻求收紧货币政策,这似乎令人感到意外。然而,主要经济体的核心通胀率并不是特别低其接近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典型区间的底部。此外,货币政策还以一种视角来看待实体经济的表现,以及整体失业率实际上已经回到了全球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一些央行官员认为,较低的失业率预示着通胀压力将会下降。

  在这种背景下,各国央行认为不太需要特别低的政策利率。在欧洲央行和英国(英国退欧公投后降息)的情况下,经济前景的变化也将消除一些“紧急”的货币刺激措施,而不是发出持续的加息信号。与此相一致的是,市场仍在抑制通胀,市场的定价只是非常缓慢的上升,按照历史标准来看,利率仍将保持在较低水平。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