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一出手美元惨遭“两连击” 接下来关注这两大重磅数据!

2017-10-12 09:01:3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12日讯——北京时间周四(10月12日)凌晨2:00,美联储公布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在稳步增长,今年晚些时候将加息,尽管在通胀问题上存在一些分歧。纪要出炉之后,美元指数未涨反跌,随后,一则有关美联储主席人选的报道令美元遭遇两连击,跌破93关口。而接下来,市场将迎接一大波重磅数据的洗礼,美元指数前景究竟如何?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担心通胀 美元指数触及两周低点

  周四(10月12日)凌晨2:00,美联储公布9月会议纪要显示, 成员们预计,减缓通胀的因素将会过去。人们的预期是,这将导致该数字达到2%的目标,联储认为这与健康的增长相符。

  "与预期联邦基金利率逐步上升的预期相一致,许多与会者认为,如果中期前景大体保持不变,那么今年晚些时候再次上调目标区间可能是合理的,"会议纪要称。

  市场参与者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就在一个月前,美联储基金期货市场的交易员认为今年几乎不可能会再次加息。

  尽管数据较低,但市场信心仍相当高,认为很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触及2%的目标。

  “许多参与者仍认为,与紧缩的劳动力市场或高于其潜力的经济运行相关的周期性压力,可能会在中期内显示出更高的通胀水平,”会议纪要称,“此外,许多人认为,今年通胀放缓的部分原因是特殊或一次性因素的结果,因此,其影响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消退。”

  此外,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将以稳健的步伐增长,因为其接触的企业“似乎对经济前景更有信心”。

  经济数据近期出现了反弹,花旗经济意外指数在今年夏季触及多年低点后出现反弹,第二季度销售增长和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1%。

  不过,美联储官员担心,较低的通胀率可能比美联储预期的更将持久。他们指出,工资压力的缺乏可能与更根本的原因有关。

  会议纪要称:“许多与会者担心,今年的低通胀数据可能不仅反映了暂时的因素,一些与会者原本认为,短期内联邦基金利率不会进一步上调。”

  然而,其他人则表示, 他们更担忧会低估通胀的长期路径以及这方面犯政策错误。

  “这些与会人士指出,过于缓慢解除政策宽松可能导致委员会的中期通胀目标升至过高,逆转这一情况可能代价高昂,或可能导致金融稳定风险增加,或其他可能难以收回的失衡”。

  成员们对飓风哈维和伊尔玛的长期影响表示担忧。他们预计,风暴会抑制第三季度的经济活动,但在第四季度,这种情况将会逆转,因为“重建正在进行,受灾地区的经济活动恢复了。”

  委员会成员还预计,9月份就业形势将受到短暂的冲击。当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3.3万人,但按年率计算,平均每小时收入增长2.9%。

  总而言之,本次会议纪要的主要看点有以下几点:

  通胀:多数美联储官员担心通胀走低并非暂时性现象,通胀下滑破坏美联储的信誉;

  加息: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今年再加息一次是合理的,将在通胀提高后再进行加息;

  经济:许多官员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美国经济扩张,飓风不太可能使经济脱轨;

  就业:多数官员认为就业市场强劲带来薪资增长,且就业市场趋紧有助于提振通胀;

  金融:少数官员担心保持低利率会带来副作用,认为金融环境将出现稳定性的风险。

  纪要公布之后,根据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86.7%,明年3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为59.2%。

  而纪要公布之前,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86.7%,明年3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为58.1%。

  纪要出炉之后,美元指数跌幅扩大,纪要发布前跌0.17%,纪要发布后跌逾0.2%,跌向93关口。

美联储会议纪要


  现货黄金与白银短线上涨,其中黄金上涨近6美元升至1290美元/盎司关口略下方。
美联储会议纪要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