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黄金非美现价直接参与空头

2017-10-11 13:15:2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回顾

  美元

  隔日美元再次连续震荡下跌,下跌0.48%,最低触及93.14,收报于93.28;隔日美元继续的下跌,除了近期一直受朝美关系可能再度紧张的预期之外,昨日特朗普于共和单参议院CORK在推特上的争论,增加了特朗普提议的税改计划可能受阻的猜测。不过特朗普此后表示将对税改计划进行调整,并将使其更加强大。此前税改被认为将极大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并令富尔阶层收益。因此调整后的税改计划能否针对性的改进,仍值得观察。今日将迎来美联储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本次将是重点是对加息的态度是否变化和缩表的实施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如果美联储维持加息态度不变以及大规模的缩表将对美元无疑是重大的利好消息。

  欧元

  昨日欧元整日震荡向上,最高触及1.1825,收报于1.1808;成功企稳于1.1800上方;加泰罗尼亚局势暂且缓和以及德国出口数据大幅好于区域,均提振欧元上涨。而随着10月欧洲央行会议的临近,对于欧洲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升温也对欧元构成支撑。不过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表示,建议将独立公投效力推迟数周,这使得欧元陷入混乱的风险暂时消退。欧元短期获得支撑;但是据媒体称普伊格蒙特已经签署文件,宣布从西班牙独立,这一不确定性风险依然存在,对欧元构成压制。

  英镑

  英镑昨日主要受经济数据和美元疲弱影响震荡走高,最高触及1.3224;收报于1.3203.英国7月和8月工业产为今年最强劲的两个月,表明英国央行可以很快加息,但8月商品贸易逆差却创历史最高。此前数据显示,英国三季度经济受此经历自2012年同期以阿里最慢增速,这或抑制加息预期。另外,欧盟发言人表示;目前就英国退欧谈判第一阶段找出接近办法。英国脱欧仍然存在很大的变化,这进一步使得英镑承压。

  黄金

  隔夜纽约时段全球地缘政治方面的风险逐渐消退黄金冲高1294.21的高点后稍微回落,最终收报1287.6;黄金受市场流传朝鲜再度试射弹道导弹的消息后从上周五(10月6日)开始连续的上涨;而昨日是朝鲜劳动党建党纪念日,投资者将该国做出新的挑衅行为预期的高涨,再次推动金价上涨;不过金正恩中性的讲话,表示朝鲜不会做出加剧半岛紧张局势的事情。另外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并未如市场预期的宣布独立,而是建议将独立公投效力推迟数周,这使得欧洲陷入混乱的风险暂时得到消退,导致金价隔夜最后一波冲高后开始回落。但是美元的疲软,进一步限制了黄金的回落幅度;今日将迎来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公布,美联储在10将开启缩表计划,如果缩表幅度的加大,将对金价构成重大的利空。

  原油

  欧佩克秘书长和俄罗斯总理坚持唱多油价以及沙特减少原油出口的承诺,为原油多头极大的信心,隔日原油上涨1.36美元,涨幅2.74%,收报于50.94美元/桶。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欧佩克和美国都同意应该实现油市稳定,呼吁北美页岩油商承担应尽的责任,同时,欧佩克希望扩大减产协议的成员数量,并且可能在明年采取史无前例的措施,以恢复全球原油市场的平衡。另外,沙特阿拉伯把11月份的原油出口量同比缩减7%来帮助稳定原油价格。沙特9月出口量已经降至668万桶/日,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原油的信心。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