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外汇网

图说世界

首页 > 图说世界 > 正文

历数关于英国“脱欧”的那些事(1/9)

支持  翻阅图片

  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计票结果显示,多数投票者赞成英国脱离欧盟。2017年3月,英国致函欧盟,通知其英方正式启动“脱欧”程序。根据欧盟法律,双方需要在两年内(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脱欧”谈判。2017年,英国与欧盟的拉锯式谈判举行多轮,终于在12月就一些核心议题达成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即将开启第二阶段谈判。英欧双方将继续展开深度博弈,谈判难度将更大。
  2017年1月17日,在英国伦敦兰卡斯特宫,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脱欧”方案。特雷莎·梅强调,英国不会留在欧洲共同市场,但会努力与欧盟签订自由贸易协议,这意味着英国将寻求“硬脱欧”。

来源:新华网  2017-12-18 16:28:09  责任编辑:forex

美联储如期宣布加息25个基点 耶伦召开新闻发布会 回顾美国纽约近年发生的爆炸和袭击 特朗普签署公告 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美加州野火不断 2.7万居民撤离数百建筑遭破坏 印尼阿贡火山持续喷发 周边民众转移至避难所 泰国旅游大巴街头突然起火 26名中国游客死里逃生 美国纽约举行2017感恩节大游行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正式辞职!众议长宣读其辞职信
新浪 空间 微博 人人 添加
分享
  2017年1月17日,在英国伦敦兰卡斯特宫,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脱欧”方案。特雷莎·梅强调,英国不会留在欧洲共同市场,但会努力与欧盟签订自由贸易协议,这意味着英国将寻求“硬脱欧”。
  2017年3月2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英国驻欧盟大使蒂姆·巴罗(左)将“脱欧”函递交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日致函欧盟,通知其英方正式启动“脱欧”程序。
  2017年4月2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德国总理默克尔(前左)和时任法国总统奥朗德(前右)在欧盟特别峰会开始前互相致意。欧盟当日举行除英国之外的27国领导人会议,商谈英国“脱欧”谈判问题。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27国就与英国进行“脱欧”谈判的指导方针达成一致。
  2017年6月8日,在英国森德兰,工作人员在一处计票厅忙碌。当日,英国大选投票开始,这是2016年6月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举行的首次大选,选举结果将对英国“脱欧”进程产生影响。
  2017年6月9日,在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左)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门前发表讲话。英国大选当日计票完成,结果显示,保守党未能在大选中赢得议会下院半数以上席位,不能单独组阁。首相特雷莎·梅当天在唐宁街宣布,将与民主统一党组建联合政府。
  2017年6月21日,在英国伦敦,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左)在议会宣读新政府未来施政与立法计划。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日在议会上院宣读新政府未来施政与立法计划时说,将确保英国顺利有序“脱欧”,保持稳定。
  拼版照片显示,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左)和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分别在2017年8月31日(右下)、9月28日(左下)、10月12日(左上)和11月10日(右上)脱欧谈判新闻发布会上互动。
  2017年12月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左)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出席新闻发布会。特雷莎·梅当日与容克举行新一轮谈判。受制于一些核心分歧,双方未能打通第一阶段谈判的“最后一公里”。8日,特雷莎·梅与容克举行一周内的第二次“脱欧”会谈,双方就一些核心议题取得一致,这标志着双方即将开启第二阶段谈判。
  2017年12月1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参加欧盟峰会。欧盟除英国以外的27国领导人1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宣布英国“脱欧”第一阶段谈判已在“分手费”、爱尔兰边界以及欧盟在英公民权利等核心议题上取得“足够进展”,可以开启第二阶段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