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艾德一站通:2021年首日物管股“宋都服务”申购火爆!

2021-01-06 18:44:01 来源:同花顺 作者:同花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继2020年末华润万象生活暴涨后,2021年首只物管新股宋都服务(09608)成港股打新市场新宠

  艾德一站通讯,宋都服务(09608.HK)12月31日-2021年1月7日招股。公司发行8亿股,其中90%为国际配售,10%为公开发售。每股发行价0.21-0.29港元。每手1万股,预期2021年1月18日上市。信达国际为独家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宋都服务于1995年成立于浙江杭州,在物管行业有超过20年经验。我国的物管行业参与者众多竞争激烈,不过浙江省和长三角是我国人口最多、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业务深耕该地区的宋都服务,未来发展空间也十分具备想象空间。

  宋都服务为2021年首只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新股,是浙江省物业管理行业中的综合物业管理服务供应商,受益于不同服务类型相互创造协同效应及产生多种收益来源,并在中国的14个城市设有九间附属公司及15间分公司,向33项物业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在管总建筑面积约为640万平方米。根据中指院的数据,按照物业管理综合实力,2017年至2020年,宋都服务在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分别排名第81、71、65和56名。

  于往绩记录期间,宋都服务于2017年获评为“中国物业行业AAA级信用企业”,于2018年获评为“AAA级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及“AAA级质量服务信誉单位”。

  宋都服务拥有多元化服务类型

  宋都服务的客户群包括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其主要包括房地产开发商、业主及住户。酒店业务的客户群主要包括非预约酒店住客以及通过第三方预订网络及旅游代理预订的住客。长租公寓业务的客户群主要包括非预约客户。

  在管面积快速增长,高毛利增值业务占比提升

  宋都服务的业务主要分为四部分:

  一、物业管理服务,包括保安、清洁、园艺、公共区域及公共设施维修和养护;

  二、非业主(主要为房地产开发商)增值服务,包括咨询服务、销售协助服务及交付前服务;三、社区增值服务,包括物业维修及养护、废物清洁、收取公用事业费用、装修装饰及社区空间服务;

  四、其他业务如酒店业务及长租公寓。

  宋都服务财务数据

  



  宋都服务的物业管理服务毛利由2017财年的人民币1250万元增加至2019财年的人民币2010万元,并由2019年首六个月的人民币920万元增加至2020年首6个月的人民币1230万元,毛利率维持相对稳定,分别为20.9%、20.3%、21.0%、20.3%及20.7%。非业主增值服务毛利由2017财年的人民币420万元增加至2019财年的人民币1960万元,主要由于交付前服务、销售辅助服务及咨询服务的毛利率上升。

  于2020年6月30日,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人民币1.167亿元及人民币1635万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25.8%及17.6%;总体毛利率27.6%,且高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浙江省物业管理企业平均值24.7%。

  而在未来发展方面,宋都服务将在老旧住宅小区项目拓展、智慧物业模式等方面发力。一方面,由于市场上发展性物业的增速趋缓,未来中心城市的翻新将成为物业服务的一大增量市场,而宋都服务在往续记录期间已有十分丰富的项目经验。另一方面,随着智慧社区等服务模式的出现,增值型物业的市场需求正在扩大,且利润空间更大,宋都服务通过自己开发的移动应用,已成功为业主和住户提供了更多增值服务。以上举措不仅可以拓宽集团未来的收入空间,更进一步增强了集团的盈利能力。

  而2020年港股打新市场表现优异,多只新股上市后出现翻倍,物业管理新股同样受到了港股打新股市场的独特宠爱。首日上市时新股华润万象生活(01209.HK)开盘暴涨+38.12%、金融街物业(01502.HK)开盘大涨+26.36%等。

  为了助力投资者参与港股打新,艾德一站通也特别推出了艾德新用户重磅活动,开户、入金、打新均有丰厚福利可领。

  作者:艾德一站通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一站通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一站通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月6日)报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包括以零售外汇交易商(RFED)形式注册,同时也做机构业务的FCMs在内,美国整体零售外汇存款在11月增长了180万美元。也...

01月06日 16:21

周二(1月5日)报道,IG集团今天为其欧洲经济区(EEA)客户发布了英国脱欧后的更新条款,并要求他们将账户转移至IG Europe,因为该经纪商最近宣布,由于英国脱欧,其英国公司将不再为欧洲经济区(E...

01月06日 15:23

周一(1月4日)报道,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对LPL Financials(美国最大的独立经纪商之一)处以650万美元的罚款。该经纪商未能建立内部保管记录所必需的监督系统,并违反了全美证券交易...

01月05日 11:22

周一(1月4日)报道,Interactive Brokers LLC(盈透证券NASDAQ:IBKR)宣布他们又迎来新的里程碑式的增长。由于新冠持续蔓延人们受困在家导致了活跃交易量大增,因此12月盈透...

01月05日 10:51

周二(1月5日)报道,泛欧交易所(Euronext)报告称,其现货外汇市场的日均交易量下降了8%。2020年12月,日均交易量为198亿美元,低于11月份的21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Euronex...

01月05日 10:40

继12月29日全聚德通过集团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关于“全聚德顺义店疫情后续情况说明”通告后,1月4日,全聚德再发公告表示,针对近日有3例确诊病例曾于2020年12月23日在公司加盟企业全聚德北京顺义店...

01月04日 22:31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深刻影响着全球经济的发展,我国经济也处于重大变局之中,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线上办公、数据要素流通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协同新一代数字技术共同推动中国全面进入数字经济新时代。对...

12月31日 12:16

周二(12月29日)报道,随着英国脱欧过渡期即将结束,IG集团今天表示,其英国公司将不再为EEA客户提供服务。欧洲最大的点差交易和差价合约提供商将从2020年12月31日起将非英国客户的帐户的权限设置...

12月30日 13:22

周二(12月29日)报道,控制FXDD Trading和FXMarkets品牌的Nukkleus公司表示,其由MFSA监管的公司FXDD Malta Limited更名为Triton Capital ...

12月30日 13:20

莱伯泰科(688056.SH) 12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制定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此次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80.88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21%。其中首次授予67...

12月30日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