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3600亿!高盛接盘!德银抛售衍生品资产 外汇大宗经纪业务或将得到提振

2019-12-03 14:12:01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德意志银行要清理手上的3600亿元衍生品资产!

  2019年11月27日,德国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将新兴市场债务衍生品证券投资组合剥离给高盛集团。这部分证券组合的名义价值约为470亿欧元,约为510亿美元(约3600亿人民币)。

      此举也是德意志银行重组的最新一部分,破产风波也一直困扰德意志银行。这两年,德意志银行这一直在寻求出售资产和证券。德意志银行近年来问题颇多,这家成立于1870年、资产总规模一度达12万亿元的银行,多年占据欧洲第一大行地位,也是德国极具影响力的金融机构,但近年来噩梦缠身、丑闻不断,亏损持续增加。

  将名义价值510亿美元衍生品组合转移给高盛

  根据知情人士消息,德意志银行近期向高盛出售帐面价值约400亿英镑(510亿美元)资产和衍生品市场、新兴市场债务有关,原本属于负责注销呆帐部门的一部分。在2019年7月,德意志银行就衍生工具敞口发布说明公告称,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统计,德意志银行集团(简称“德意志银行”)衍生工具本金为3310亿欧元。

  高盛集团以大幅折扣购买这些证券,并相信在这笔交易中可以赚取微薄的利润。

  衍生工具合约的名义价值代表其总面值,但不反映有风险的净额资金。许多衍生品在短期内到期,风险很小,或者被其他交易套期保值。即名义价值与风险敞口无关,只是账面所有交易的名义额汇总,实际判断衍生品杠杆敞口,应以净额本金为准。

  消息没有提及出售上述510亿美元组合套现的金额,因为有关证券通常是年期较长的衍生工具,只能以大折让方式售出。这至少是高盛第二次出手购买德意志银行在最新整顿计划中欲脱手的衍生品资产。德意志银行先前出售亚洲地区的股票衍生性金融商品投资组合也是由高盛在2019年9月份买下的。

  出招削减成本 提振外汇业务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辛格(Christian Sewing)预计将在全球裁员约1.8万人,在2022年之前将人员总数降到7.4万,重组费用到2022年底累计将达74亿欧元。在此之前,德银去年已裁掉大约6000名员工。截至2019年3月,该行在全球范围拥有近9.15万全职员工,这意味着德银将大砍约1/5人力。
      这是2011年汇丰裁员3万人以来大型投行的最大规模裁员之一,也是克里斯蒂安-辛格(Christian Sewing)2018年接任首席执行官后没多久就开始裁员,并承诺把员工人数降到“远低于”9万。

  作为削减成本的重要一步,德意志银行退出全球股票销售与交易业务,将成立一个新的资本租赁部门,公司重点将从投行业务转向德国企业客户。2019年9月23日,德意志银行与法国巴黎银行正式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德意志银行将把主经纪商业务转移给法国巴黎银行。据法国巴黎银行发言人表示,这将包括前台人员和后台人员共1000名左右。交易或将于2019年底前完成,客户余额将在2021年底前转移。

  德意志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详细阐述了该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的变化,称计划降低固定收益销售和交易业务的资本使用量,尤其是利率交易。相反,该公司的外汇大宗经纪业务将得到提振。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2/03/20191203576392.jpg   周一(12月2日)报道称,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

12月03日 13:3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2/03/20191203991090.jpg   由Fastmatch创始人Dmitri Galinov支持的OT...

12月03日 13:3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2/03/20191203613804.jpg   周一(12月2日)报道称,南非储备银行(SARB)计划引入新...

12月03日 13:3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2/03/20191203135303.jpg   不列颠哥伦比亚监管局(BCSC)发现一家不受监管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12月03日 09:5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2/03/20191203649012.jpg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 Global Markets In...

12月03日 09:4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2/03/20191203459456.jpg   英国零售外汇经纪商FXOpen实体FXOpen UK上周五(11...

12月03日 09:3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2/03/20191203984937.jpg   拟议中的德国法律变更可能允许该国的银行促进包括比特币在内的数字资...

12月03日 09:31

  清算人纪律委员会(Liquidator Disciplinary Committee)日前对注册清算人、BPS Recovery的Mitchell Warren Ball施加了额外注册条件。 sr...

12月02日 20:37

  澳大利亚证券及投资委员会(ASIC)日前发布的一份关于费用披露义务的新报告发现,接受金融咨询的消费者可能有收到有关咨询费的错误信息的风险,或者在某些情况下,在正在进行的费用安排终止后被收取费用。 ...

12月02日 20:37

  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CySEC)日前通知招股章程的负责法人,其已采用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ESMA)关于欧盟《招股章程条例》(Prospectus Regulation)所界定的风险的指南(...

12月02日 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