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环迅支付网络支付被停 违规接入外汇平台或是主因

2019-11-14 13:15:01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海相关监管部门责令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迅支付”)前几个月刚领了近6000万的罚单,现在又被监管责令有序停止网络支付业务。

      2019年11月中旬,上海相关监管部门责令该公司停止新增实体特约商户,并在3个月内有序停止网络支付业务。换而言之,环迅支付被要求停止新增线下商户,只能服务存量商户,而且,线上业务的存量需要全部清退。

  业内人士表示,环迅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曾多次违规被重罚,这可能与违规接入外汇平台遭到投资者密集投诉有关。

  2019年7月,环迅支付曾领到第三方支付机构史上最大罚单(约5939万元),但具体原因未知。如今,上海相关监管部门详细披露了环迅支付违规问题。

  天眼查显示,环迅支付成立于2000年7月,总部位于上海,在长春、天津、北京、南京、杭州、西安、成都、重庆、武汉、福州、广州及深圳均拥有分支机构,公司通过平台为企业提供金融咨询、清结算、ERP对接等服。

  环迅支付曾多次被罚

  根据2019年7月央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环迅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上海分行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合计约968万元,并处罚款4970万,合计罚没金额 5939万。
      据了解,环迅支付存在超出核准业务范围开展银行卡收单、条码支付实体特约商户收单业务,未按规定办理备案,为违法违规平台直接提供支付服务,交易监测不到位,未按规定对可疑交易采取有效措施等多项不合规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环迅支付曾经多次吃罚单。

  2018年11月底,环迅支付曾卷入一起金额高达数亿元的“红海行动”原油期货诈骗事件,诸多投资人在一家名为top500FX虚假交易平台交易后,环迅支付作为主要通道承担了80%左右的资金流出,因此该虚假交易平台以及支付公司均遭到投资人的举报。

  2016年10月,环迅支付福州分公司未按照央行《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履行反洗钱义务,被人行福州支行处22万元罚款,并对1名相关责任人员处1.5万元罚款。

  2017年8月,环迅支付因其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上海总部没收违法所得28.57万元,并处以罚款150万元,共计178.57万元。

  2018年8月,环迅支付因违反《反洗钱法》,以及《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央行上海总部罚款170万。

  被罚的主要原因包括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等。

  第三方支付为非法平台服务屡禁不止

  近两年为非法平台提供结算服务的银行及支付机构,已经因为违反“反洗钱”或者对主体审核不严(未能充分做到KYC)、滥用支付接口等,屡屡被央行开出罚单。

  “有些支付机构主动对接违法平台无非是为了利益。但也有支付机构是因为接入的商户太多,监测手段跟不上,所以会出现一些违规问题。”北京一家支付机构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为非法交易平台提供网络支付服务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并不在少数。

  2018年,智付公司曾为境外多家非法黄金、炒外汇类互联网交易平台提供支付服务,通过虚构货物贸易,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被央行重罚。

  此外,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也曾因未按照规定为身份不明的客户提供服务或与其进行交易等原因在2018年被罚超4600万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1月8日晚,由ATFX、英国中国商会、英中贸易协会和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联合举办“青年破冰者”第十一届年度晚宴在伦敦举行。ATFX作为此次晚宴的主赞助商,ATFX英国董事长Joe Li作为代表出席晚...

11月13日 18:52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今天发表立场书 ,阐明关于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的新监管框架。在香港营运并就至少一种证券型代币提供交易服务的平台,现时可向证监会申请发牌。 src=http://c...

11月13日 13:16

  马耳他金融服务管理局(MFSA)日前注意到一家名为Bitcoin Future的实体。该实体似乎呈现出与另一家实体——Bitcoin Revolution相同的欺诈特征。MFSA已在2019年1月...

11月13日 13:16

  瓦努阿图金融服务委员会(VFSC)日前提请公众注意,有关对AA Shipping Limited进行清盘的申请已于2019年7月18日提交至瓦努阿图最高法院。 src=http://caiji.3...

11月12日 19:29

  瓦努阿图金融服务委员会(VFSC)日前决定在90天期满之后支取并向以下公司支付担保(bond)资金。先前VFSC的专员已核实以下公司被颁予金融交易商牌照(Financial Dealers Lic...

11月12日 19:29

  澳大利亚证券及投资委员会(ASIC)日前取消了总部设于维多利亚州Warrnambool的责任实体Southern Mortgages Ltd(以下简称SML)的澳大利亚金融服务(AFS)牌照,因其...

11月12日 19:29

  BaFin命令马绍尔群岛的Hello Technology LTD立即停止其跨境自营交易活动。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1/12/201...

11月12日 16:56

  2019年10月22日,德国联邦金融管理局(BaFin)对自然人处以12800欧元的行政罚款,因其违反《市场滥用法规》第15条和第12(1)(a)(i)条。 src=http://caiji.3g...

11月12日 15:07

  德国联邦金融管理局(BaFin)发布通知称,2019年10月8日,德国联邦司法办公室对Delticom AG处以2500欧元的罚款。 src=http://caiji.3g.cnfol.com/c...

11月12日 15:07

  意大利金融市场监管局(CONSOB)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项声明,命令封锁六个非法提供金融服务的网站。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1/12/2...

11月12日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