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ASIC敦促消费者就SMSF是否适合自身情况进行考量

2019-10-15 11:02:02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澳大利亚证券及投资委员会(ASIC)日前对考虑建立自我管理养老基金(SMSF)的澳大利亚投资者提出忠告,要他们特别注意这种策略的潜在负面影响,许多澳大利亚人建立的SMSF与他们的实际情况并不相符。

      投资者使用SMSF的本意是创造和保护他们预期的退休生活方式,然而ASIC已经确定了8种“危险信号”情况可能阻碍投资者从SMSF的使用中获得任何好处。

  澳大利亚税务局(Australian Tax Office)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澳大利亚有599,678个SMSF,持有资产总额7,480亿澳元,这使得SMSF持有的总资产超过了行业基金(7,190亿澳元)或零售基金(6,260亿澳元)持有的资产。

  ASIC专员Danielle Press说:“ASIC相信消费者都非常清楚使用SMSF可能带来的潜在好处,但他们并没有意识到协议带来的巨大风险和责任”。

  “对于那些希望对自己的退休金投资策略拥有更多控制权的投资者来说,SMSF可能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但管理自己的退休金需要真正的技能、细心和勤奋。SMSF并不适合所有人,原因很简单,不是所有人都能满足建立和运行SMSF所需要的大量时间、成本、风险和义务”。

  ASIC之前跟踪和分析了成员使用SMSF的经验,并考察了财务顾问在提供关于建立SMSF的个人建议时是否遵守了法律。研究发现了一些表明SMSF可能不适合投资者的“危险信号”指标。

  “我们的研究发现,SMSF不适合资金余额较低的会员,尤其是未来供资能力有限的会员。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一开始余额就很低的消费者需要意识到,持有SMSF给他们带来的财务状况还不如投资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监管的基金”,Press说。

  SMSF的规模与成员享有的回报之间存在明显的相关性。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Productivity Commission)在其《退休金:评估效率和竞争力》(Superannuation: Assessing Efficiency and Competitiveness)报告中指出,与行业养老基金和零售养老基金相比,余额低于50万澳元的SMSF扣除费用和税收后的平均回报率较低。

  ASIC的研究还发现,对于那些想要一个简单的养老金解决方案的人来说,SMSF不是一个合适的投资选择,尤其是当他们的财务知识水平较低或者管理自己财务事务的时间有限的时候。SMSF受托人平均每年花费超过100小时管理他们的SMSF。

  “如果你投资决策经验有限,或者更愿意将决策权交给其他人,那么你应该仔细考虑SMSF是否适合自己。作为自己基金的受托人,SMSF投资者必须记住,他们有责任让自己的基金遵守法律,即使他们花钱请专业人士帮忙”,Press说。

  为了解决这些重要的考虑事项,并帮助会员做出更明智的决定,ASIC发布了一份情况说明书《SMSF:它们适合您吗?》 (SMSFs: Are They for You?)以供消费者和SMSF受托人决定或重新评估SMSF是否适合他们。当财务顾问就SMSF提供个人意见时,这份情况说明书亦是有用的参考资料。

  所有新注册的SMSF受托人将于11月作为试点收到这份情况说明书,届时他们将在澳大利亚税务局注册并选择受其监管。ASIC将对若干SMSF进行调查,以评估这份情况说明书的有用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TP ICAP plc宣布,其子公司Tullett Prebon(Europe)Limited(TPEL)已与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达成了1540万英镑的和解协议。 src=http:/...

10月14日 17:23

  2019年9月30日,德国联邦金融管理局(BaFin)对Capital One AG处以95000欧元的行政罚款。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

10月14日 17:08

  2019年9月27日,德国联邦金融管理局(BaFin)下令Capital Group SP和董事总经理Celal Cakir立即停止未经授权的存款业务。 src=http://caiji.3g.c...

10月14日 16:51

  2019年9月24日,德国联邦金融管理局(BaFin)对YOC AG处以45000欧元的行政罚款。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0/14/2...

10月14日 16:51

  包括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巴克莱银行(Barclays)、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花旗银行(Citi)、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高盛(Gol...

10月14日 16:21

  始于周三一位推特用户的泄露,虚拟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正在接受来自中国两大支付渠道---Wechat微信和AliPay的法定入金。  据悉币安公司CEO赵长鹏先生也很快确认了交易所这一动向,...

10月14日 16:04

上周五(9月11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公布了9月月报。总体而言,9月黄金交易量萎缩明显,白银交易量总体持稳,且询价PAg99.99占据了成交量榜单第二的位置。和此前多份报告反映的情况一致,黄金交割量仍明显...

10月14日 16:01

  美国证监会SEC周三宣布拒绝Bitwise提议的上市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的申请。  据SEC周三透露,该提议未能满足法律要求以避免市场或其他非法活动。  据悉,这份提议最初由Bitwise资产管理...

10月14日 15:3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0/14/20191014849717.jpg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

10月14日 15:0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0/14/20191014663616.jpg   融商环球作为Top Wealth International L...

10月14日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