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第四家外资控股券商!日本大和证券或将圆其控股梦!

2019-09-26 13:16:05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根据证监会官网消息,株式会社大和证券集团总公司的《证券公司设立审批》材料已于9月24日被证监会接收。

      此前,根据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官网消息,2018年11月1日,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与大和证券集团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明确日方股东在合资证券公司中的持股比例为51%,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和第二家中方股东的持股比例分别为33%和16%。

  这意味着,大和证券将成为继摩根大通、野村证券后第三家申请在中国境内新设立控股合资证券公司的外资金融机构。

  有接近监管层人士表示,从大和证券此次提交申请,可以看出未来中国券业“对外开放将不断提速,开放政策也将陆续落地”,外资控股券商在境内或加速诞生。

  大和证券为日本国内仅次于野村证券的第二大证券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大和证券主要从事证券及衍生工具的买卖及经纪业务,以及承销、销售、发售及私人发售证券。公司在日本,欧洲,亚洲和美国金融市场提供服务。公司通过零售部门、批发部门、资产管理部门以及投资部门经营其业务。

  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是一家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由北京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认缴出资35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及资产管理、组织企业资产重组及并购等。

  北京熙诚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为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38亿元,其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大和证券第一次进军中国内地市场。

  早在2004年,大和证券便与上海证券设立了海际大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期限10年。后因经营业绩不理想等多种因素,2014年大和证券将海际大和证券33.3%的股权转让给了上海证券,从此退出中国内地证券市场。

  若此次大和证券设立合资券商获批,该合资证券公司将成为国内第四家外资控股券商。目前国内外资控股券商仅有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瑞银证券3家,前两家公司为外资新设立控股公司,后者则是股东通过增持实现控股。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CySEC)日前宣布,其已在2019年9月9日的会议上决定根据2017年《投资服务活动和规范市场法》 (Investment Services and Activities...

09月26日 13:16

  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CySEC)日前通知投资者,网站binomo.com不属于按《2017年投资服务与规范市场行为法》 (Law 87 (I)/2017) 第5条的规定获授权提供投资服务或从事...

09月26日 13:16

  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日前重新修订了委员会规章《已离境的前临时居民养老金—披露减免》(Departed Former Temporary Residents Superannuati...

09月26日 11:1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9/26/20190926988082.jpg   咖啡配月饼,牛排加盏茶,在度过一个中西结合的中秋之后,澳大...

09月26日 10:46

前段时间,想必大家都被万众瞩目的科创板开市给刷屏了,在当日首发的25家企业中,按个股收盘时的价格来计算,涨幅最低的有86%,涨幅最高的达到400%!因此在当天有不少人都感叹道:“很后悔没有打新,没想到...

09月26日 10:23

国庆到来,全国人民喜提假期之际,皇御环球悄悄给各位投资者发了个大红包,每人50000美金。登录皇御环球用户中心即可领取。 ● 获取$50000赠金开始交易 只要开立MT5账号...

09月26日 10:17

欧元是全球第二大货币(第一为美元),欧元美元EURUSD交易量居市场之首,交易这一外汇品种的人数也是最多的。哪个平台欧元点差低,哪个平台的投资就更有优势。领峰环球外汇点差低至1.2点子——0佣金,点差...

09月26日 10:13

周三(09月25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FM方面周二获悉,今年7月时 金融申诉服务机构(FOS)就零售经纪商ThinkMarkets一位前交易者关于2018年中旬一系列交...

09月25日 20:33

  提到成功的国际投资家,大家会自然而然地联想到那些巴菲特等华尔街的大亨们。但世界并非只有美国金融市场,欧洲和亚太金融市场也盛产优秀的投资家,他们用自己独到的投资理念征战于金融市场,德国投资家安德烈·...

09月25日 17:21

  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已经公布了克隆公司Midpoint Exchange的详细信息。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9/25/20...

09月25日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