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对谷歌展开调查 指控其违反投资广告规则

2019-08-17 16:08:01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Finance Magnates周五(8月16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FAS Russia)今日表示,该局已就谷歌涉嫌违反国家广告法一事展开调查。

      该反垄断机构发现谷歌AdWords服务违反了投资广告规则。具体来说,该监管机构表示,在谷歌搜索引擎中输入关键词“有利可图的投资”时,该服务会显示一个不受监管的品牌ALI TRADE投资产品的宣传广告。

  “没有相应许可证的组织的广告不能被视为合法的。鉴于广告不仅影响消费者对某一特定公司的态度,而且影响到对整个行业的态度,识别此类违规行为尤其重要,”FAS主席Andrei Kashevarov表示。

  此前,俄罗斯联邦投资者及股东保护公立基金会(Russian Federal Public-State Foundation for the Protection of Investors and Shareholders Rights)正式提起诉讼,指控谷歌的互联网广告服务业务推销未经授权的投资产品。

  法定调查将调查谷歌作为广告发行商是否违反了一般保护规定,是否违反了《联邦投资基金法案》(Federal Act on Investment Fund)规定的强制性保障措施。

  该监管机构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违反广告法规的法人实体将被处以10万至50万卢布的罚款。

  就在上述声明发布的近8个月前,俄罗斯刚刚通过了全面的外汇市场监管规定。这些规定实际上扼杀了当地的零售行业,并将该业务交到主要银行手中。

  FAS此前曾对在线外汇经纪公司InstaForex的广告发起调查,该公司是去年被吊销牌照的五家外汇交易商之一。此举背后的官方原因是,这家总部位于加里宁格勒的经纪公司一直在使用激进的广告来吸引俄罗斯客户,同时虚假地宣传其服务获得了俄罗斯央行的许可。

  ALI TRADE网站显示,该公司声称提供多种投资计划,日回报率从0.10%到3.0%不等,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危险信号。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Effex Capital诉美国全国期货协会(NFA)一案日前遭到美国第七巡回上诉法院(Seventh Circuit U.S. Court of Appeals)驳回。Effex近来卷入了福汇集...

08月16日 13:2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16/20190816728405.jpg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HKEX香港交易所)公布了截至2019...

08月16日 13:1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16/20190816711120.jpg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委员Cathie Armou...

08月16日 13:18

周四(08月15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委员长Cathie Armour周三在ACI重新定义外汇市场行为的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线上外汇交易的兴趣...

08月16日 08:17

  南非金融部门行为监管局(FSCA)日前警告公众,切勿与Guarantee Trust Fund (Pty)业务往来。Guarantee Trust Fund未获《2002年金融咨询与中介服务法(F...

08月15日 20:01

  南非金融部门行为监管局(FSCA)日前警告公众勿与Inhalt Communications Group (Pty) Ltd(营业名称为Inhalt Markets)进行任何金融服务相关的业务往来...

08月15日 20:01

  本周,奥地利金融市场管理局(FMA)再次更新了其警告清单,新加入两家在外汇领域运营的可疑实体。这两个实体是OMC Markets(Personal Found Ltd)和Zuitex。 src=h...

08月15日 19:54

  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官员Cathie Armor称,澳大利亚散户投资者对场外外汇交易的兴趣正在增加。过去两年,参与场外衍生品交易的零售客户数量翻了一番。 src=http://cai...

08月15日 19:54

  在主要技术升级一周后,纽约证券交易所陷入了价格公布失误。  周一晚间,纽约证交所的运营商系统出现技术错误,造成了道琼斯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日终价格发布延迟。  一般来说,是通过数据馈送来推出有关...

08月15日 14:29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与非法区域链项目PlexCoin的发起人达成和解。根据该法庭文件,该公司创始人Dominic Lacroix和他的合伙人Sabrina Paradis-Royer同意...

08月15日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