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摩根大通:对比特币的追捧让黄金“遭殃”达里奥软化对比特币态度

2020-12-10 08:36: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2月9日),摩根大通说,加密货币在主流金融领域的崛起是以黄金为代价的。

  包括尼古洛斯·帕尼吉左格鲁(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内的该银行策略师的人士表示,自10月以来,资金大量涌入比特币基金,而从长远来看,随着更多机构投资者持有加密货币,这一趋势只会继续下去。

  随着数字货币作为一种资产类别越来越受欢迎,摩根大通是少数几家预测黄金和加密市场将发生重大转变的华尔街银行之一。如果投资者将其配置中的一小部分资金从黄金转移到加密货币,那么这一趋势将给未来几年贵金属市场的看涨者带来一个问题。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写道:“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的采用才刚刚开始,而对黄金来说,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的购买已经非常深入。”根据摩根大通的数据,在机构中颇受欢迎的上市证券,灰色比特币信托(Grayscale Bitcoin Trust)自10月以来流入了近20亿美元,而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流出了70亿美元。

  摩根大通的计算显示,比特币只占家族理财办公室资产的0.18%,而黄金ETF占3.3%。如果投资者将偏好从黄金转向比特币将意味着数十亿美元现金的转移。该行表示,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个方法是买入1股Grayscale股票,卖出3股SPDR黄金信托基金。

  摩根大通策略师写道:“如果这种中长期观点被证明是正确的,那么未来几年黄金价格将遭遇结构性波动。”

  不过,该银行表示,短期内,比特币价格很有可能已经过高,而黄金将要复苏。对比特币而言,势头信号已经恶化,这可能会导致根据价格趋势进行交易的投资者抛售比特币。

  此外,据周三的一份新闻稿称,富达数字资产(Fidelity Digital Assets)将允许其机构客户使用比特币作为现金贷款的抵押品。富达数字资产总裁汤姆·杰瑟普(Tom Jessop)表示,这项新服务将针对那些渴望将手中的比特币转换为现金而不想出售的投资者,以及对冲基金、矿商和场外交易平台。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的子公司将持有比特币,自己不发放贷款。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普林斯(Zac Prince)表示,加密贷款公司BlockFi将通过提供一笔以比特币为担保的贷款的60%现金来帮助管理风险。杰瑟普说:“随着市场的增长,我们预计这将成为生态系统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

  为了获得这笔贷款,富达的客户必须在BlockFi拥有一个账户。这一消息也大大增强了比特币被主流接受的程度。

  而昨天,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里奥(Ray Dalio)对比特币的看法也比以前更有建设性,他称比特币有可能“分散投资者对黄金和其他此类财富资产的持有”。就在几周前,他还说他出于各种原因不喜欢比特币,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相信,如果太流行,政府就会宣布它为非法。

  但从价格上看,这些消息都没能提振比特币的价格,今日跌幅目前为3%,至18331.38美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德国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上升至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三上午的24小时内,共有568人死亡,总死亡人数已达到20,002人。 src=http://caiji.3g....

12月09日 19:54

华尔街知名投行高盛预计,全球正在步入持久商品大牛市,今年表现弱势的石油也将从中受益。高盛商品市场分析师Jeffrey Currie周二在英国《金融时报》直播活动上发言称,多项利好因素将推动商品进入持久...

12月09日 13:37

12月8日(周二),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CEO兼首席投资官、有着“新债王”之称的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指出,美国通胀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触底,明年可能会升...

12月09日 13:34

欧元周初正如预期震荡下行,从图形来看,在没有再次给出明朗向上信号前,继续按震荡偏空头操作。今日短线策略:1.2140附近做空,止损1.2180,目标看向1.2080和1.2040区域。控制仓量,严格止...

12月09日 13:31

12月8日(周二),摩根大通的CEO戴蒙表示,目前低收益率的美国国债是一种糟糕的投资,自己目前不会碰美国国债。相对之下,戴蒙对美国股市的看法更为乐观,认为一部分美股可能存在泡沫,但不是全部。摩根大通和...

12月09日 09:55

北京时间周三(12月9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2月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114.1万桶,预期减少151.4万桶;汽油库存增加644.2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231....

12月09日 08:38

周二(12月8日)纽市盘中,金价走高,现货黄金一度涨超12美元,刷新11月23日以来高点至1875.38美元/盎司,随着新冠疫情席卷全美,市场关注美国国会推出一揽子刺激方案的前景,以缓解新增病例数上升...

12月09日 08:38

高盛集团指出,“有弹性”的消费者和即将到来的新冠疫苗将助推美国经济在2021年实现比此前预期更快的增长。高盛的经济学家周一将对2021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从5%上调至5.3%。自198...

12月08日 21:45

英国周二成为首个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的西方国家,而世界各国努力推展疫苗之际,也得努力解决承平时代最为严峻的物流挑战之一。英国医疗院所开始向民众施打由辉瑞及BioNTech研发的疫苗,医护人员将今天称为“...

12月08日 20:06

香港今年最大规模IPO——京东健康周二首日挂牌,开市后股价节节上升,午后股价一度涨至120港元盘中高位,较招股价高逾70%,为成交额最活跃港股之首,总市值超3700亿港元。 src=http://ca...

12月08日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