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沪指大跌1.7%创逾两周来最大跌幅,北向资金净流出逾120亿元

2020-09-24 17:16: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中国股市周四收跌,跌幅创逾两周来最大,追随隔夜美股跌势。市场对于疫情引起的经济活动放缓使全球复苏减速的担忧重燃。

  受隔夜外围股市大跌等因素影响,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维持单边下行态势。截至收盘,沪指跌1.72%,报收3223点;深成指跌2.24%,报收12816点;创业板指跌2.46%,报收2535点。

    盘面上,题材概念全线疲软,两市仅注册制次新股、农业股上涨;第三代半导体、云游戏、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21.69亿元,为连续4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58.8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62.8亿元。

  沪深300指数收跌1.92%,创下9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跌1.35 %,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跌1.68%,沪深300地产指数收跌1.86 %,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跌1.63%。

  浙商证券分析师张延兵表示,国外市场连续下跌,以及冠状病毒病例反弹正在延迟美国的复苏,导致市场暴跌。他说,随着中国经济更好地复苏,内地A股市场的跌势将受到限制。

  国庆长假日益临近,由于本次今年国内外形势不确定性较多,资金更多倾向于“持币过节”,节前市场观望情绪较浓,量能持续收缩。当前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市场波动或将趋缓。

  【盘中消息】

  1、9月23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等四部门发布《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 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提出了聚焦重点产业领域、打造集聚发展高地、增强要素保障能力、优化投资服务环境四方面重点任务。在聚焦重点产业投资领域上,《指导意见》提出,要加大5G建设投资,加快5G商用发展步伐。加快基础材料、关键芯片、高端元器件、新型显示器件、关键软件等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在光刻胶、高纯靶材、高温合金、高性能纤维材料、高强高导耐热材料、耐腐蚀材料、大尺寸硅片、电子封装材料等领域实现突破。提升稀土、钒钛、钨钼、锂、铷铯、石墨等特色资源在开采、冶炼、深加工等环节的技术水平,加快拓展石墨烯、纳米材料等在光电子、航空装备、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应用。

  2、24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运输8月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随着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持续发力见效,8月份,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298亿元,同比增长16.8%。特别要强调的是,自4月份同比增速由负转正以来,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连续五个月同比增速均超过15%,其中5月、6月、7月超过20%。

  【机构观点】

  1、中原证券:沪指目前上有阻力,下有支撑,领涨热点持续性较差,两市成交量基本保持在7000亿元左右的水平,存量博弈的特征较为显著,未来沪指走出盘局依然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有力支持,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

  2、民生证券:盈利驱动交易逻辑继续占优,配置上关注盈利修复三主线。1.三季报业绩有望环比显著改善行业,如汽车、轻工、风电;2.受益于疫情对经济活动约束放松的线下消费行业,如院线、酒店、旅游;3.兼具长期国产替代和中期产业景气回升逻辑的科技板块,包括短期成长确定性高的光伏、新能源车,关注半导体板块超跌反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临近双节,又是中秋节又是国庆节的,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假期大狂欢,国庆出行玩耍,中秋聚会吃饭,餐桌上大快朵颐、觥筹交错,自然是少不了酒来助兴,而中国的酒桌上又怎么少得了白酒呢? 然而,就在前两天,高端白...

09月24日 13:07

6个交易日跌了5天!近来,市场上对美股看涨前景的威胁显然正不断增加。在美国国会出台额外财政刺激措施的希望日益渺茫之际,美联储的一系列官员警告,没有任何新的刺激措施会扼杀刚刚处于萌芽状态的经济复苏。与此...

09月24日 11:08

黄金本周的大跌让投资者不禁要问:这一昔日避险资产究竟只是停下来喘口气,还是将面临更大幅度的下跌?史无前例的全球刺激措施、负实际利率和美元走软,曾推动金价在8月初升至每盎司2075美元以上的创纪录高位。...

09月24日 09:23

周三(9月23日),比特币在几小时内从11,000万美元附近跌至10,000美元,本周波动的开始可能会迎来一个更加动荡的结局。根据Skew analytics的数据,价值近10亿美元、88,000份的...

09月24日 08:22

周三(9月23日)纽市盘中,金价大跌,现货黄金一度跌2.33%,刷新7月22日以来低点至1855.88美元/盎司,美元连续攀升令金价承压,此外美股大跌,投资者急于出售黄金以换取现金以弥补其他地方损失。...

09月24日 08:15

周三(9月23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2: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降幅大超预期。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

09月24日 08:15

周三(9月23日),国际油价企稳。此前一行业组织报告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尽管美国汽油库存大幅下降,稍稍提振了市场。但欧洲冠状病毒感染病例重新激增,,这再次引起了人们对燃料需求的担忧。 src...

09月23日 17:08

中国股市周三收涨,受侧重科技股的创业板以及医疗保健类股的涨势拉动。此前中国发改委表示,将加快新冠疫苗的研发。A股三大股指维持震荡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18%,报收3280点;深成指涨0.67%,报...

09月23日 17:08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周二承诺,将利用电池制造和化学方面的技术进步,打造一款定价2.5万美元的电动车,这些技术进步将使电池成本降低一半,从而令汽油动力汽车失去成本优势。 src=...

09月23日 16:28

周三(9月23日)美原油一度跌逾1%,现报39.42美元,跌幅0.95%。美原油连续两个交易日下滑,对于利比亚增产和需求复苏疲软的预期继续施压油价。有消息称,下周利比亚的原油产量将增至26万桶/日,这...

09月23日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