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MSCI公布最新季度调整结果 京沪高铁、中芯国际等“榜上有名”!

2020-08-13 09:53: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MSCI公布了8月指数审查结果,对包括MSCI全球标准指数、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等在内的多个指数进行了调整。

  其中,MSCI全球标准指数新增18只个股,剔除14只,新增个股包括3只A股股票,分别是京沪高铁、邮储银行、卓胜微。按公司总市值衡量,MSCI新兴市场指数增加的三大市值最大公司是邮储银行、京沪高铁和Yandex A(俄罗斯)。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份股7只,分别是,浙商银行、英科医疗、沪硅产业、百润股份、中芯国际、王府井、金达威;剔除2只标的,分别是神州高铁、瑞康医药。以市值计算,中芯国际、沪硅产业和浙商银行为最大的三只新增个股。此外,MSCI中国A股在岸小盘指数中新增2只个股,剔除13只个股。

  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中,新增9只个股,分别是中航高科、格力地产、新宝股份、北京君正、英科医疗、沪硅产业、中芯国际、金达威、艾迪精密;剔除瑞安房地产(港股)1只股票。以市值计算,中芯国际、沪硅产业和北京君正为最大的三只新增个股。MSCI中国全股票小盘指数中新增1只个股,剔除19只个股。    相关指数变动将会在8月31日收盘后实施,并于9月1日正式生效。

  中金公司王汉锋策略团队表示,一般来说,每年5月和11月的半年度指数审议会更为全面,届时调整幅度更大。MSCI此次调整是范围和幅度较小的季度指数审议,因此此次指数调整预计变动和影响都将较为平淡。

  尽管如此,中金公司认为仍有一些变化值得关注。资金流向上,根据指数调整的历史经验来看,被动型资金为了尽可能的减少对于指数的追踪误差,通常会选在最后一天也就是8月31日调仓,因此往往会看到权重变动较大个股成交的“异常”放大,特别是在尾盘。相比之下,主动型资金则并不存在这一约束,可以择机选择配置时点。

  中金公司强调,股价影响上,受套利资金的推动,越是距离调整日早(特别是公布前)、且那些存在潜在意外(不易被预测到)或日常交易流动性偏差的个股往往股价反应越大。

  川财证券分析师陈雳曾分析称,从近几次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的纳入趋势来看,信息技术、非银行金融、医药和消费行业个股纳入较多,能源、化工等传统行业的个股剔除较多。随着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不断扩充和调整标的,以及我国对外资的逐步开放,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的一些成分股存在较好的投资机遇。其中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和金融等领域集中了不少业绩良好的优质个股值得中长期关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近期,浙江温州最大的民营口腔医院连锁——中国口腔医疗集团,向港交所提交了IPO申请。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00813/072f7c2b84bdb8ad...

08月13日 09:36

在第一季度暴跌后,全球股市第二季度大幅反弹。据彭博社报道,2020年第二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0.0%,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7.8%,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0.6%,日经指数上涨17.8%,MSC...

08月13日 08:58

周四(8月13日),黄金从纪录高位急速下跌引发疑问:这是这个避险资产已经触顶的信号,还是再创新高前的回调?受全球刺激措施、负实际利率和美元疲软推动,今年以来黄金大涨30%以上,刷新2011年创下的前纪...

08月13日 08:53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00813/1688c6ff462ea91ff928edd466dfaf3f.png 欧美高位横盘,日内1.1738-1.18...

08月13日 08:30

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三(8月12日)收盘上涨0.95美元,涨幅2.28%,报42.56美元/桶。美油周三上涨逾2%,此前政府数据显示,美国石油库存全面下降,提振了人们对全球最大经济体的...

08月13日 08:15

8月12日(周三)金价反弹,再度呈现狂野走势;在周二创下七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后,现货黄金一度下跌2.6%,刷新近三周低点至1863.16美元/盎司,后急剧反弹,最高触及1949.32美元,因黯淡的经济数...

08月13日 08:07

周三(8月12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2: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但不及前值,精炼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汽油库存降幅小幅超预期。EIA...

08月13日 08:07

周三(8月12日),国际油价走高,API库存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分析师原先预估,令人期望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燃料需求可以经受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冲击。然而美国刺激政策磋商的不确定性增大,限制了油价...

08月12日 19:47

在疫情期间,美国数以百万计的小企业维持生计的“薪资保护计划”处于停滞状态,使得该国的经济复苏出现了新的不确定性来源。美国两党援助谈判破裂,给大规模紧急贷款计划带来了麻烦。该计划在发放了逾5200亿美元...

08月12日 19:46

中国股市周三连续第二日收低,美国迅速出台刺激措施的前景不妙,令全球市场信心受创,以及中国金融数据不及预期,皆打压盘势。今日A股三大股指探底回升,沪指一度跌破3300点,创业板指一度跌破2600点,截至...

08月12日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