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欧股速递】英国央行按兵不动 就业市场悲观前景预期打压风险资产

2020-08-06 19:2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8月6日),英国央行宣布了最新货币政策决议,保持此前制定的超低利率和巨额购债计划不变,并指出英国失业率将在年底飙升,英国股市随之下跌。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今日一致投票决定“按兵不动”,保持利率在0.1%、购债规模在7450亿英镑不变,并在随后发布的声明中说:“就业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开始下跌,尽管这种负面影响已经随着政府临时性的补贴计划大幅削弱。调查显示许多员工已经返回岗位,但相当可观的不确定性尚存,当补贴计划撤销后就业前景不明。”

  “在近期内,失业率预期将显著提升,到年底升至7.5%。”

  在一季度一次的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的经济学家还表示:“劳动力市场将持续受挫,失业率在四季度达到高峰后可能逐步降低。”

  “部分的逐步降低反映出对于雇佣相对缓慢回升的预期,与公司对劳动力需求的不确定性相符。另外,货币政策委员会判断人们找工作的效率可能会有所下跌。这将随着失业率上升、人们需要花时间找工作、他们的技能在此期间减弱而发生。”

  “另外,新冠疫情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可能造成更大程度的错位,一些企业裁员,另一些领域的公司则公布难以招到的职位空缺。”

  鉴于多家企业裁员、店铺关张、公司倒闭,英国经济在过去几个月里受损严重。在政府的薪资补助计划中,目前失业率为3.9%。

  英国央行还警告,虽然目前经济看来再度上涨,英国经济可能在今年极度收缩,“2020年二季度英国GDP预期将比2019年四季度降低超过20%。但更高频率的指标显示,支出从4月份开始已经显著复苏。”

  同时,英国央行预测英国经济直至2021年年底都无法恢复至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5月份的预期为“2021年下半年恢复”。

  “产量在5月份温和上升,预期6月份以更大的幅度恢复。尽管如此,GDP预期二季度下跌21%,相对2019年四季度下跌23%。”

  英国央行称,二季度的经济下跌幅度较5月份发布通胀报告时的预期严重程度要低。

  对于未来的货币政策,英国央行表示“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可能引入负利率。“货币政策委员会将继续保持审核负利率政策连同所有政策工具的适用性。”

  英镑在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后上涨,英镑/美元最高触及1.3182。英国股市下挫,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27),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1.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国股市指标股指沪指周四连涨第五日,金融和材料类股的涨势抵消了对于中美紧张关系升温的担忧。A股今日呈现宽幅震荡走势,早盘两市股指震荡下行,上证指数一度跌超1%,创业板指跌3%,尾盘券商股大涨,带动沪指...

08月06日 19:26

周四(8月6日)北京时间14时,英国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74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在货币政策声明中,英国央行表示目前政策立场仍然是合适的,...

08月06日 15:58

8月5日(周三),市场分析师Vince Golle和Maeve Sheehey撰文称,创纪录的低利率帮助美国楼市和汽车市场复苏,成为美国经济难得的增长亮点。这些行业的良好表现也帮助拉动美国的就业。美国...

08月06日 13:16

过去几个月,风险资产美股与避险资产黄金罕见地比翼齐飞,不过展望后市,黄金和美股走势在新一轮市场动荡种很可能分道扬镳,两者三个月来几乎齐头并进的局面或将就此终结。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

08月06日 13:15

新股红利在上半年的港股市场依然存在,尤其是在刚过去的7月份,可以说是2020年来表现最亮眼的一个月。为何这么说呢?来回顾下7月份的港股打新表现。 src=http://fxstg.pic.cnfol...

08月06日 10:45

在过去一个多月,白银成为了金融市场上涨势最为迅猛的资产。而这也令不少交易员们纷纷猜测,在黄金刷新历史高位之后,白银又究竟能涨至多高?在历史上,白银曾经于2011年刷新历史高位49.84美元,这几乎是当...

08月06日 10:38

就在股市投资者继续陷于疯牛行情不可自拔之际,债券市场上避险情绪似乎也在日趋高涨,两者的鲜明反差堪称罕见。目前,收益率为负的全球债券存量近一年来首次攀升至16万亿美元以上。虽然距离去年的纪录水平还差1万...

08月06日 10:02

周三(8月5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2: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但不及API预期,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超预期。EIA数据公布后...

08月06日 08:25

美国股市一直在飙升,而经济却萎靡不振,股市是否已经脱离了现实?许多人所经历的经济虽然惨淡,却是本地的、个人的,并且在大多数情况下要么未公开交易,要么在股市走势中只占很小的一部分。要解释为什么这些个人经...

08月06日 08:16

周三(8月5日),现货黄金过去三个交易日上涨势头,继续刷新历史高位至2044.85美元/盎司,因美国最新的新冠疫情救助计划在国会遇阻推动美国公债收益率下降,拖累美元走低。投资者在判断美国进一步采取货币...

08月05日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