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现货黄金创逾一周新高!但股市大热打压避险;本周左右市场的王牌有两张

2019-04-08 16:31: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4月8日),现货黄金价格升至一周高位,因数据显示美国3月薪资增速放缓后,美元下跌。但亚洲股市创出逾1年新高,则限制了黄金的涨幅。投资人等待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6:01,现货黄金上涨0.43%至1297.25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5%至97.259。现货金价稍早触及3月29日以来新高1298.05美元。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杨燕称:“美元指数由数周高位回落,金价便受益于美元走软的助力,虽然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优于预期,但制造业岗位下滑(2017年7月以来首现)对这个领域是不利讯号,经济前景不是非常光明。”

  美国3月就业增长从17个月低点回升,缓解了对经济活动突然放缓的担忧,但工资涨幅温和,支持美联储今年暂停进一步加息的决定。

  美联储将于周三(4月10日)公布上次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以便提供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立场的新讯号。

  美国和中国谈判代表周五结束了最新一轮贸易磋商,计划在本周继续磋商,试图达成一项能终结两国关税冲突的贸易协议。

  SPI资产管理公司交易和市场策略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美中贸易谈判是影响市场的王牌之一。”他补充称,股市将因协议消息而飙升,并打压金市的吸引力。

  亚洲股市创出新高,沪综指录得去年3月22日以来新高至3288.45点;因投资者欢呼中国更多刺激措施的暗示,限制了黄金的涨幅。分析师称,股市上涨导致投资者最近减少金市的风险敞口。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表示,投机者在截至4月2日的一周内大幅减持COMEX黄金的净多头寸。

  世界上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仓规模前一周也下跌了3%,这是自2016年11月底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现货黄金支撑阻力参考

  OANDA(安达)最新挂单图表显示,目前多空持仓比例大约是--多头:70.5%,空头:29.5%。上方1320.00/50和1310.00/50附近存在较多卖出挂单,下方1288.00/50和1280.00/50附近存在较多买入挂单。

  OANDA(安达)最新持仓图表显示,未平仓浮亏空单进场点位集中在1286.00/50和1284.50/5.00附近;未平仓浮盈多单进场点集中在1292.00/50附近。这些价位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和参考。(如图,点击可放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4月7日,经济学家米勒(Rich Miller)撰文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非常希望美联储实行降息。如果美国通胀走软的话,这点是可能实现的,此前也有先例。此外,投资者似乎也相信...

04月08日 14:55

4月6日,石油分析师Tsvetana Paraskov撰文称,进入2019年后,极具韧性的石油需求,加上“OPEC+”减产,以及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和伊朗,油价强势反弹约30%,这超过很多人的预测。高盛也...

04月08日 13:25

周一(4月8日)现货黄金日内上涨,黄金现报1296.76美元,涨幅0.39%。上周五尽管非农就业人数好于预期,黄金一度触及1280关口。不过因薪资数据不佳,同时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黄金收回所有跌幅。...

04月08日 11:05

周一(4月8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位于1293.50美元/盎司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金价走势陷入震荡盘整,整体维持承压,周图以阴线略微收低,本交易日暂时维持窄幅整理格局。 src=http://ca...

04月08日 09:19

周一(4月8日)美原油延续上一交易日的涨势,并续刷五个月高点,因地缘局势的不断发酵加剧了全球原油供应短缺的风险。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4...

04月08日 08:54

央行数据显示,中国3月外汇储备30987.6亿美元,连续5个月上升;前值30901.8亿美元,预期30900亿美元。中国央行黄金储备连续第4个月录得增加。3月末黄金储备报6062万盎司(约1885.4...

04月07日 20:12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4月5日)上升,此前美国政府称,3月就业增长强于预期,但薪资增长缓慢。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538%,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947%。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

04月06日 09:20

伦敦同业拆借利率(London InterBank Offered Rate,简写LIBOR),是大型国际银行愿意向其他大型国际银行借贷时所要求的利率。它是在伦敦银行内部交易市场上的商业银行对存于非美...

04月06日 09:10

周五(4月5日),国际油价仍承压,布伦特原油价格上一交易日未能站上70美元重要关口。交易商表示,市场担忧经济放缓可能削弱燃料需求,进而拖累油价。但IMO 2020章程对船用燃料中硫含量的规定支撑油价。...

04月05日 16:30

沙特一直被市场描述为全球油市的摇摆生产者,因为该产油国一直保有每日100至200万桶的闲置产能,当国际油市出现供应短缺且油价大涨时,该产油国通过释放闲置产能获得更多的利润。不过随着美国原油产量攀升,沙...

04月05日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