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向欧盟强加关税遭抵制 特朗普:我说了算!

2018-07-20 15:09:5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国总统特朗普被警告说,汽车进口关税将损害美国经济,扰乱全球汽车业,并扩大美国与其最亲密盟友之间的分歧。

  周四(7月19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公开听证会上,汽车集团、工业工人和外国政府谴责提高汽车关税的想法。演讲者发言后敦促政府避免对其想要帮助的行业进行掠夺。为了支持他们的观点,从阿拉巴马州来到南卡罗来纳州的汽车工人驱车停靠在他们建造的美国国会大厦前。

  




  汽车和设备制造商协会政府事务高级副总裁安·威尔逊在听证会上对美国官员说:“汽车零部件的进口对我们的国家安全不构成风险,但是征收关税对我们的经济安全构成威胁,它危及供应商的工作和对美国的投资。”美国商务部举行听证会,调查进口车是否会危害美国的国家安全,然而美国政府认为对外国汽车会破坏美国自卫能力的这种观点的受支持程度有限。

  这与美国今年早些时候对钢铁和铝进口的调查形成鲜明对比。那时,美国钢铁生产商和钢铁工会为了游说关税,让特朗普获得政治保障并最终对外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但是尽管这场贸易战已经扰乱了金融市场,并有可能破坏金融市场,特朗普也没有表示他计划退出贸易战。在接受CNBC采访时,特朗普抱怨说,欧元和人民币的下跌正在使美国经济处于不利地位。

  特朗普政府“232调查”遭反对

  美国商务部部长威尔伯·罗斯开了听证会,试图打消特朗普政府已经下定的决心。他的部门收到了来自工业团体、工会、外国政府和个人的近2300份对调查进行评论的书面意见。一家主要汽车制造商贸易集团的负责人说,只有三项实质性的评论支持关税。威尔伯·罗斯说:“特朗普政府曾根据“232条款”、以国家安全 为由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并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232调查。现在说特朗普也会对进口车加征关税还为时过早,但特朗普总统确实明白美国汽车工业是多么重要。”

  世界经济和全球汽车工业的利害关系很高。最近几周,投资者一直关注美国关税对中国进口的潜在影响。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对汽车进口征收的关税是已经实施或提议的其他关税的两倍多,这可能会造成更大的损失。因为特朗普质疑如七国集团和北约秩序的核心,美国对外国汽车的打击将进一步加剧与德国和加拿大等盟国的关系。特朗普计划下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面,届时欧洲将推动一项全球削减汽车关税的协议。如果容克未能说服特朗普放弃对汽车征收关税,欧盟则会准备一份新的美国商品清单,以采取反制措施。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可能针对美国20%的商品的采取行动。

  随着国会中期选举在十一月即将来临,特朗普领导的共和党议员恳求他避免对汽车征税。在周三公布的一封信中,来自两党的149位议员敦促政府放弃汽车调查,认为进口不会带来安全风险。上个月,特朗普威胁要对从欧盟进入美国的所有汽车征收20%的关税。在上周的海外之行中,他称欧盟是贸易问题上的“敌人”。他最近的批判是在周四,他在听证会上大声说道:“欧盟刚刚对我们的一家大公司-谷歌下了五十亿美元罚金。他们确实利用了美国,但不会持续太久!”

  



  一场汽车贸易战将对通用汽车公司的汽车制造商和丰田汽车公司造成沉重打击。该公司为利用低关税国家的优势调整了他们的供应链,例如美国去年和世界其他地区有着超过4700亿美元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贸易。美国进口的轿车比出口多出1350亿美元。

  从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到欧盟,代表40多个汽车工业集团和外国政府的发言人周四发表讲话。外国政府如日本和韩国指出,总部设在他们国家的汽车制造商(包括制造工厂)有大量的美国业务。日本大使馆副总干事Kazutoshi Aikawa说:“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创造大量就业岗位和支持美国制造业发展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保护美国工业的最有力案例是联合汽车工人。”工会的研究主管Jennifer Kelly说:“许多低工资离岸国家,已经挖空了美国生产,随着该行业转向电动汽车,越来越多的汽车工人可能失去工作。”她呼吁采取“有针对性”的行动,鼓励投资美国制造业。

  美国商务部今年2月向特朗普递交了调查结果报告,因为特朗普是最终对关税拍板的人。该调查涵盖了进口汽车,包括SUV、厢式货车和轻型卡车以及汽车零部件。美国政府正在审查《1962贸易扩展法》第232条中的安全影响,对钢铁征收关税同样适用该条款。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