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特朗普4.4万亿美元预算议案引争议 国会或未能通过

2018-02-13 14:39:2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2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一项预算议案,要求删减国内计划,并寻求大幅增加军事费用、以及兴建美墨边境墙的资金。

  




  特朗普的预算提案预测未来三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幅至少为3%。这个增长目标颇为大胆积极,如果得以实现,对于帮助覆盖税改所造成的1.5万亿美元缺口至为重要。白宫预算显示,根据消费者价格指数,2018年的通胀率平均为2.1%,2019年为2%,长期平均为2.3%。今年GDP增长3.1%,2019年增长3.2%,其中2017年增长仅为2.5%。失业率2018年和2019年分别为3.9%和3.7%,目前为4.1%。

  这预算议案4.4万亿美元的通胀前景与投资者的担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投资者的担忧加剧了近期股市的暴跌。在低失业率的支撑下,工资上涨将导致更快的通胀,并促使美联储加快紧缩步伐。尽管失业人数减少尚未导致工人工资或物价压力大幅增加,但经济学家认为,在财政刺激措施出台后,可能会出现更高的风险,包括3000亿美元的联邦支出计划和1.5万亿美元的减税。

  预算议案显示2019年的赤字几乎比去年的预测增加了一倍,达到98.4亿美元。在未来10年,这一差距将达到7.1万亿美元,而预算将不会达到平衡。预计国会将会全部忽略预算提案,因该提案提出削减福利和其他国内项目,以支持国防和移民执法方面的更多支出。

  在预算提案中,经济状况也比经济学家预期的要好,尽管一些分析师已经上调了他们的预期。他们说,持续增长至少3%的目标将是一个挑战。在通货膨胀疲软的情况下,加速发展的经济需要生产率的提高,而生产率的提高已经停滞。

  根据调查,经济学家预计,2018年美国GDP增长为2.7%,2019年增长2.3%,2020年增长2%,均低于预算议案的3%。2018年CPI将上涨2.3%,2019年将上涨2.2%。

  预算议案也比美联储更为乐观,美联储认为经济增长的长期潜力为1.8%。根据去年12月的季度预测中值,美联储官员将长期失业率定为4.6%。他们的点状图显示,今年将会有三次加息。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