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美元突然一柱擎天,背后是何原因?

2019-07-02 14:56: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随着昨日美元指数一柱擎天的确认,整体局势发生着微妙变化,首先是对于美元未来走势的看法,相信对于继续看跌的观点已有不小改变,此前美元处于强势回调的过程当中,对于美元进一步下跌的呼声也是比较强烈,再加之美联储降息言论的助攻,真会让不少人相信美元进一步走跌没有任何问题,因为这就是美联储的指引。但是,我们也必须注意到,随着美元货币政策的变化越来越频繁,对于美联储的态度而言也是可能随时发生着变化,毕竟美联储官方成员目前就有五名,加之12名地方联储主席,一共17名美联储相关官员都可以随时出来发言和表明态度,这样的大环境下,也就注定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暗示可能不会一脉相承,反而会随时发生着变化;所以,不能绝对地相信任何一个美联储官员的发言,但也不能轻视任何一个美联储官员的发言。

  若要追溯美元强势反转向上的原因,可以将目光锁定在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身上,因为其昨日突然现身发言,强调“通胀接近2%目标,美国经济已经实现或接近最大就业和稳定物价,重申4%或更低的失业率可能就是充分就业水平。”这看似简单的三句话,其实包含了诸多含义,也是成为美元反转向上的主要动力。仔细品味其中含义,我们可以发现:通胀接近2%的意思就是暗示美联储没有降息的必要,因为降息后会刺激通胀的上涨,而通胀接近2%的目标位,对于美联储而言就没有马上降息的必要,所以这是一种对美元多头的利好暗示,也是对于美联储是否降息的一种态度;随后,接近充分就业水平的意思其实是告知美国政府和市场,目前美国经济运行良好就业OK,那么美联储也就没有必要马上降息,这无疑也是一种暗示,告知市场美联储不会有马上降息的需求和冲动,可谓是另外一种利好。这两大利好的共同刺激下,市场对此给予了积极反应,既然美联储副主席暗示不会马上降息(这里指七月份利率决议),那么美元进一步走跌的需求就不会很大,考虑到美元还处于上涨趋势中,此时做多美元并没有任何突兀的地方,咱们且不论谁去推动了美元突然走高,但从克拉里达的发言中,的确是能扑捉到这方面的信息。

  那么问题来了。美元在走出一柱擎天行情后,是不是就暗示后一步美元将继续强势上涨,并迅速冲到100附近。就校立看来,不那么乐观。虽然美元的上涨需求的确存在,但目前动能并没有那么强烈,所以就算美元未来会走高,但也不会是一蹴而就的激进走势,未来还存在许多的波折与震荡,如何处理好这些震荡行情,并从中寻找到最合适的操作机会,将是考验我们交易能力的最主要挑战!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今日欧美可继续逢高沽空,但需注意过滤掉市场的震荡行情,建议以偏谨慎型思路应对,给予下列建议,请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315~1.132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295、1.1275、1.1255。

  

EUR/USD(H1)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镑美,仍然是择机逢高沽空思路,但需提防市场的突然反弹,给予下列偏谨慎型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675~1.268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655、1.2635、1.2615。

  
GBP/USD(H1)

  现货黄金:

  经过昨日运行,目前黄金走势已开始陷入震荡,校立在这里提醒大家,需注意黄金市场的反扑,因为后一步市场需要去补了上面的缺口,这就会刺激黄金价格突然走高,从而把你们的空头头寸完全打掉。最近一段时间,美元若陷入震荡,那么黄金也会陷入较大的区间波动,需要多加注意。

  今日黄金没有太好操作思路,只能先提醒,需提防盘面价格的突然走高,我们耐心等待金价走高,随后再寻机沽空下来,目前价位并不好,所以选择观望。

  
XAU/USD(H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