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外汇指数中心:美国数据好坏参半,黄金站稳1300大关

2019-04-11 13:14: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外汇指数中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周三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反弹后小幅回落整理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7.22,最低下跌到96.85,收盘在96.94。欧美最高上涨到1.1287,最低下跌到1.1230,收盘在1.1271。

  美元指数USDX: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如期揭开帷幕。纪要显示,如果经济状况改善,美联储官员在最近一次会议上为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留出了空间。不过消费者支出和楼市数据走软,全球经济形势疲弱,更重要的是通胀压力减弱,这些因素都促使美联储旁观守望。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之后,美元指数短线跳涨10余点,但随后很快冲高回落。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三反弹在97.25之下遇阻,意味着美元短线回调后有可能保持反弹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回调在96.80之上受到支撑,后市反弹的目标将会指向97.20。今天美指阻力在97.20-97.40。支撑在96.80-96.60。

  欧元兑美元EURUSD:昨晚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决定保持现有关键利率水平不变至少到2019年年底。针对经济和通胀方面,德拉基称近期数据印证了经济增长势头放缓,放缓动能预期将在今年持续,仍需相当程度的刺激政策。风险偏向下行。通胀有可能在9月触底,中期来看潜在通胀将上扬,同时德拉基还表示,短期影响因素持续的时间长于预期。银行贷款调查显示整体贷款条件仍然有利。适度的扩张性财政政策支撑经济,仍会促使通胀达成目标位。就近期美国方面对欧盟的贸易威胁,德拉基评论,美国总统的威胁有损市场信心。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鸽派言论令汇价上行空间受限,因为他在声明中重申,风险仍倾向于下行,只要有必要,2019年全年利率就会保持在低位。下行方面第一支撑位看在1.1245,进一步支撑位看在1.1200水平。上行方面,汇价在1.1285水平遭遇初步阻力,一旦突破则进一步看向1.1350水平。

  英镑兑美元GBPUSD:英镑兑美元继续震荡走势,最终小幅收涨于1.3089一线。日前首相梅已经飞往欧洲意图说服德法两国支持延期脱欧至6月底。消息称,欧盟主席表示欧盟应当考虑给到英国长达1年的弹性脱欧机制,一旦期间协议达成则能实现提前脱欧。他个人不看好英国在6月30日之前能够拿出解决方案。任何推迟都是带有条件的,最终是否通过这一提议将取决于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的投票。而在之前首相梅的德法之行中,默克尔与梅就认可有序脱欧的重要性上保持一致,梅与马克龙讨论了下个月欧洲议会选举的事宜,梅表示会努力避免英国参与下个月的选举事宜。我们认为,首先英国无协议退欧的风险已经降低,欧盟不太可能拒绝英国延迟退欧的请求。第二,更长时间的脱欧延期可能带来夜长梦多的更多不确定性。英国首相梅可能会赶在5月23日欧盟议会大选前再度将她与欧盟达成的退欧协议提交议会投票,或者在6月30日前进行这一尝试,从而让英国不用出现在7月2日举行的新一届欧盟议会会议。更长时间的延期也将令梅处于弱势,无协议退欧的风险将再度危及英国,若协议未能获得通过会加大了首相下台的可能性。技术面来看,预期1.3000整数位仍是关键支撑,一旦失守汇价或下挫至1.2952一线。上行方面目前阻力位见于1.3162水平。

  澳元兑美元AUDUSD:近几个交易日,澳元兑美元在震荡中稳步出现上升。从周线级别图上,我们看到澳元兑美元一直顽强的企立0.70之上,虽然截至当下汇价走势格局依然是呈地位横盘震荡格局,但市场已由不少著名商行表示澳元已凸显上涨的潜力。法国兴业银行就认为: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暗示短期内货币政策不会改变。市场共识已经看跌澳元有一段时间了,我们曾多次认为澳元已经廉价,没有卖出的理由。仓位和市场情绪都有助于使其成为一种有吸引力的货币,至少在中国数据改善的前提下暂时如此。从技术图形上看,日线级别图上各项技术指标走向正向区域,MACD动能柱以及主信号线均向上延展。汇价如果能穿破0.7170则有望向0.72乃至其上方进发。低位有入多的头寸继续持有,未入市的日内若有0.7140附近价位机会的可考虑继续入多,上方目标0.72,止损控制在0.7120之下。  

  美元兑日元USDJPY:不同于美元指数走势,该货币对未完全受到美元的牵引转而走低,相反在纽约时段多头小幅攀升,价格守稳111.00关口上探111.20区域。但即便价格展现出微弱的涨势,预期111.46一线阻力位仍将能抑制这股升势,一旦美元表现不佳,价格或很快失守111.00关口,跌向110.60支撑水平。因此上方111.40之下有空了美元的头寸,可继续持有,下方赢利目标先看向110.60,继而是110,止损继续摆在111.70。  

  现货黄金XAUUSD:周二现货黄金延续上涨走势,最高触及1306美元,刷新一周半高位。美元高位回落是黄金上涨的主要原因,美国近期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疲弱,而美联储可能重新增持债券的呼声高涨。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呼吁美联储开始重新增持应对危机的债券。随着美联储朝着货币政策正常化迈进,该央行一直在削减持债规模。但美联储将在今年稍晚停止缩表,其持有的债券规模将停留在逾3.5万亿美元。美联储决策官员称,不久之后,美联储将考虑何时开始重新增持债券。美联储若决定重新扩张资产负债表,那将对市场产生深远影响。这是间接压低利率的一种手段,毫无疑问将会推动黄金上涨。另一方面避险情绪上升也提振黄金,隔夜欧美股市普遍下跌,使得自己重新流入金市,而美国对伊朗制裁祭出史无前例的新招,以及英国脱欧僵局未解,都不同程度提升避险。 技术面看,黄金突破上周震荡区间之后,本周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金价站上1300关口后,大概率进一步上涨,目前暂时受阻于50日均线,但4小时和1小时图上金价已经受到均线系统支撑,表明短期上涨动能充足,建议日内1300附近做多黄金。 

  现货白银XAGUSD:周二因贸易紧张局势引发避险情绪升温,加之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加剧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美元指数跌破97关口,而白银横盘整理后盘中一度冲高至15.31,但随后震荡回落,回吐日内全部涨幅,目前交投于15.14附近。目前投资者将焦点转向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技术面看,白银周二收出长上影线阴线,日内或进一步回落至上周震荡区间内。此前经过一周多整理后白银短期内难以跌破下方区间支撑,银价或回踩15关口附近支撑后重新上涨,建议逢低做多做多为主。 

  原油OIL:美国原油整体走势依旧较为强劲,油价目前交投于64.40附近,该水平为2018年11月以来水平高位附近。目前已有所下跌下跌,因美国EIA原油库存飙升至近1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再加上近期对于经济放缓的忧虑有所回升,对全球原油需求产生负面影响,限制了油价的涨幅。不过由于OPEC+减产执行率日趋良好,且美国对于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制裁,叠加中东地缘局势所导致的产量损失,油价整体仍处年内高位。技术面显示,油价下行支撑位于63.50附近,跌穿这一水平,油价有望下探63.0附近支撑。上行方面,初步阻力位于64.70,更高的阻力位于65.30水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镑美4小时级别依然维持三角形震荡,当前属于三角形震荡末期,维持在上轨1.310压力位置小横盘,镑美今日重点关注1.300和1.310两个位置,哪一个先突破!三角形震荡王杨已经说过多次,突破前会维持越来...

04月11日 13:13

欧央行和美联储决议落幕后,美元指数以三连阴收场,承压于5日、10日均线下方。昨晚欧央行和美联储一同放“鸽”。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强调了欧元区经济面临的风险,这增强了市场对可能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防止该...

04月11日 11:06

【基本面】 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认可2019年不加息,但部分认为看法可能改变,几名觉得会有一次小幅加息。美联储再度重申“耐心”立场,几名委员支持缩表结束后购买国债,鲍威尔则责令委员会通过经...

04月11日 10:57

美元 4月10日(周三)美元盘中尽管大幅的冲高,最高触及97.22,但是受到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影响,收跌于96.84,跌幅0.11%;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录得14个月最大涨幅,但在国内和全...

04月11日 10:47

AUDUSD 澳元昨日在0.7123开盘后小幅下跌,后一度暴涨60个基点,最终报收在0.7167。昨日澳元出现了两波上涨行情,第一波是在澳联储副主席德贝尔讲话之后,第二波是美联储公布了鸽派的会议纪要之...

04月11日 09:55

交易之路慢慢,随波逐流者多之!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城,市场风云,变幻莫测,定其心,观其势,谋定而后动,不乱于心,不困于情,运筹帷幄之中,方能决胜千里之外。怀疑能过滤风险,但也同难成其事。 src=h...

04月11日 08:38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摆脱自卑和抑郁,正确认识自己的价值,对自己充满自信,就能轻松的面对一切。要想获得财富和幸福,必须具备与之相应的个性因素。简而言之,你希望生命中出现彩虹,就必须接受雨水的洗礼;你想获得...

04月11日 08:38

欧元/美元低位横盘蓄力拉升,短线支撑压力位坚决做多,早盘1.1255做多,昨天欧元白盘上涨美盘走一波下破回调,而后又迅速V型大反转,今天顺势做多看前期高点,突破高点那么就打开上行空,中线多单坚定持有。...

04月11日 08:20

2019年04月11日 星期四 16:00IEA公布月度原油报告 20: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USDX 本周技术分析:本周关键阻力97.50/60,97.70,关键支持:97.15,强支持: ...

04月11日 08:20

在周三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反弹后小幅回落整理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7.22,最低下跌到96.85,收盘在96.94。欧美最高上涨到1.1287,最低下跌到1.1230,收盘在1.1271。 美...

04月11日 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