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美政府结束停摆,美元却不涨反跌?

2019-01-28 15:50:0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美元,好一个妖孽!就在上周五,美元又一次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走出妖孽行情,价格大幅下跌,引起非美货币集体升值,其中以欧美、镑美、澳美最为明显,三个货币对大幅拉升,可以说把绝大多数的空头完全打掉,在4小时图上形成一个巨大的V字形,市场散户再度被收割殆尽,可谓一片惨烈。有消息说,此次美元下跌主要是受到来自“美联储可能会提前结束缩表”的传言所致,由此联想到美联储可能会变得更加鸽派,所以美元突然出现了下跌…呵呵呵,这是什么狗屁理由?完全就解释不通。若传言真的实现,美联储提前结束缩表,这其实应是一种类宽松的暗示;量化宽松是典型的宽松行为,缩表是典型的紧缩行为,提前结束缩表又代表什么,想必三岁儿童都能想明白,但为什么市场就想不明白?还牵强地扯到美联储可能会变成更加鸽派之上,这种近乎扯淡的说法真的让人贻笑大方,还自称是所谓的专家说法,对于这种专家也是长见识了。

  其实美元周五的动作要直接说是主力吃散户,估计还更容易接受一些,毕竟实力摆在那里;再说,主力吃散户也是天经地义之事,因为这就是市场二八定律的根本所在,交易能力上,散户不如主力专业,信息获取途径上,散户也不如主力及时有效,所以散户绝大多数都打不赢主力,这很正常;不过,这样的情况却不利于市场的长久健康发展,所以,为了市场能长久健康发展,监管者都会对主力进行相当严格的限制,这样才尽可能保证大家处于一个水平线上,不至于出现主力把散户绞杀得片甲不留的情况。

  上周五美元出现了大幅回调,从技术面上看,日线图美元似乎是有点筑顶的意思,所以后一步应该以看跌为主。咋一看这个观点似乎没问题,但事情真就这么简单?就校立对汇率市场的认知和了解来看,美元其实还未走到长线转向的节点上,也就是说,美元在上周五的大幅下跌,还仅仅是一种回调行情而并非转向,后一步美元还有走强的空间和需求。对于这个观点,摩根士丹利也给予了印证,就在上周五晚,小摩就发出了“结束做多欧元”的建议,这可是鼎鼎大名的摩根士丹利,在上周五晚间发出这样建议,其言下之意就是未来一段时间不再考虑看多欧元上涨,甚至准备伺机做空欧元,但周五的欧元走势却不跌反涨,这岂不是妥妥的打脸?难道摩根士丹利的水平就这么糟糕,自己刚说完的话就被妥妥打脸。但真实情况呢?校立认为,摩根士丹利是不会随便发表对未来的观点和看法,既然发出自然有其道理,或许它看得更远更长,所以,不要只被当前的走势所迷惑,应该主动拨开迷雾,看懂市场本质和未来意图,这样才能为后一步交易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而盈利才会真正随之而来!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上周五被市场收割,没有什么可说的,今日重新找机会找回来就是了。给予略谨慎沽空建议,大家酌情参考,轻仓:

  1.1420~1.143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400、1.1380、1.1360。

  

EUR/USD(H1)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澳美,给予沽空建议,大家酌情参考,轻仓:

  0.7200~0.721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0.7180、0.7160、0.7140。

  
AUD/USD(H1)

  现货黄金:

  对于上周五黄金走势,校立没什么可说的,市场突然暴涨,原因来自于美元的突然下跌,这是合乎市场逻辑的行为,但并不符合真实的市场需求,所以,更多的东西就不阐述了,免得说是强词夺理,我们用时间来慢慢印证,到底孰对孰错。

  今日黄金给予观望建议,同时建议做多的朋友做好相应保护,不要让到手的利润跑掉,明日择机再战!

  
XAU/USD(H1)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