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鹰派埃文斯突然放鸽,这又是在演哪出?

2019-01-18 15:35: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一大早,市场就被新的消息刷屏了——鹰派代表埃文斯突然改变态度,开始放鸽,表示“目前是暂停加息的良好时机”,这可以说是,到目前为止,表态最为明确的美联储重要官员,此时一只大鸽子展翅腾空而起,市场就不淡定了,这是不是意味着,美元就要开始疲软甚至转向走跌了呢?对于这个问题,今天上午不少人都在询问校立,于是在这里统一做个回复:埃文斯这段话的真实意思,其实是以企稳美元为主,并非想要打压美元,切勿理解偏颇,以免判断失误。

  为什么会说是以企稳美元为主,这个还得把埃文斯的这段话基本罗列出来,一起评价评价,埃文斯的原话是:“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就业报告强劲。美联储可以很容易保持耐心,现在状况良好。我们将保持耐心,观察数据表现……点阵图预测(今年)加息两次似乎可信,但(次数)也可能更少。现在是暂停加息的良好时机。”。都看到了吗?埃文斯的原话是先唱多美国经济,传递一种利好情绪,随后再告知需保持耐心,因为目前局势复杂,再随后又表示,今年内可以加息一到两次,最后才补充一句:现在是暂时加息的良好时机。虽然我们常说,压轴大戏才最后出现,但很明显,埃文斯在抛出“暂停加息”这个观点前,已经做足了利好美元的铺垫,同时也明确表示2019年可以加息一到两次,这种先鹰后鸽的手法,其实是美联储官员的惯用手法,但不知为何,又被市场解读为“纯鸽派”说法,以至于许多人都觉得美元应该转向下跌为主,反而对上涨没有任何念头。说到这,校立只能表示呵呵,这次又是捡着半截就开跑,也不知误导了多少人,由此可见,媒体力量是多么强大。

  那么,美国自身状况到底怎么样呢?校立的判断是并不太乐观,但这并不能成为阻止美元上涨的充分理由。目前国际金融市场,美元一家独大的局面仍未打破,美元想要上涨的时候自然会上涨,这与美国经济并非绝对正相关,更何况还有颠覆传统金融真理的逆利率走势,所以对于未来美元走势,我们还是小心谨慎为好。

  对于美元后一步走势,校立的判断是,美元继续保持震荡偏多格局的可能性很大,暂时不去看空;而对非美而言,压力略大于支撑,操作上也尽量择机沽空非美,短多美元就好!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今日欧美择机逢高沽空,酌情参考,轻仓:

  1.1415~1.1425区间沽空,止损25点,目标1.1395、1.1370、1.1345。

  



  EUR/USD(H1) 

  美元/日元:

  今日第二货币可选择美日进行操作,择机逢低买入,轻仓:

  108.90~109.00区间做多,止损20点,目标109.20、109.40、109.60。

  


  USD/JPY(H1)

  现货黄金:

  近期的黄金走势偏于小幅震荡,市场活跃度偏低,多空意见尚未统一,仍处于博弈阶段;短期三角形整理还在持续,有空间逐步压缩迹象,现价位于区间中部,存在多种变化。故,今日可继续观望,待后市明朗后再择机进场。

  
XAU/USD(H1)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