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翻手云覆手雨,美元突显颓态,意欲为何?

2018-12-21 15:36:1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可以肯定,当昨日行情走完,一定会有许多交易者对昨日美元走势充满着巨大的疑问?美联储明明已确认加息,这是对美元绝对的利好,因为利率增加,能够增加持有美元的收益,从而吸引更多资本涌入美元,达到引流目的,这个过程也会推高美元的走势,让美元指数不断走强。然而,现实情况却令人大跌眼镜,美元指数不但没有大幅上涨,反而大幅下跌,走出一个完全背离的行情,这实在让人无法理解;美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若单从技术面和基本面去剖析,昨日行情确实无法给予令人信服的解释,因于情于理,美元指数都应该走强而不是走跌,但现实的情况却是美元大幅走跌,这种有点反人类的行情让人匪夷所思;若要强行按一个理由也是可以,比如“买预期卖事实”,但明眼人都能够看得出来,这种所谓的“买预期卖事实”其实就是一种托词,一种苍白而无力的解释,而在校立看来,完全就是有点“瞎掰”的意思。

  但昨日美元又确实走出了大幅下跌行情,其真实原因到底为何?校立认为,这是市场的一次收割行为,一次故意的逆市行情,因为在美联储正式宣布确认加息后,市场上肯定一边倒看多美元,而此时突然给予反向打压,相信会让不少散户和小机构吃瘪,这样能够打掉不少止损,实现大鱼吃小鱼的目的。

  有朋友询问,昨日美元行情算不算拖刀计,校立认为不算,因为昨日美元行情是故意为之,属于声东击西范畴——当大多数人都认为美元要上涨之时,美元却大幅下跌;于是乎,当认为美元今日会继续下跌的话,说不定后市又会来一次意外,这样,就极有可能两边耳光,打得你晕头转向,不知所措。

  所以,校立建议谨慎看待今日美元走势,倒不是肯定美元一定会再度反向,但这个可能性的确很高,以致于我们必须小心应对,正所谓小心驶得万年船就是这个道理,要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市场里屹立不倒,只能把小心谨慎放在第一位,共勉!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昨日做空策略损得不冤,属于短线操作,必然会被大鱼吃掉。今日继续择机做空,大家酌情参考,轻仓:

  1.1480~1.1490区间沽空,止损25点,目标1.1455、1.1430、1.1405。

  EUR/USD(H1) 

  美元/日元:

  虽然美日昨日跌得一塌糊涂,但也恰恰给予了今日操作机会,故今日第二操作货币选择美日,给予逢低买入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0.75~110.8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1.05、111.25、111.45。

  USD/JPY(H1)

  现货黄金:

  严格来说,目前黄金盘面确实已经是属于多头格局,因为市场价格不断刷新高位,这代表有资本流入黄金市场,所以一直看多黄金的朋友,应该欢呼,美元给了极好的配合,黄金走高也是理所应当。

  但这样的行情,校立却没多少勇气去做多,因为总是有很大的违和感,让校立无法给予确切的判断能大胆做多;考虑到今日可能会存在一定变局,这对于提前布局风险太大,所以今日只能选择先观望,必须要等局势明朗后,我们才能进场交易。

  今日观望!

  XAU/USD(H1)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