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外汇指数中心:后议息行情,黄金非美坐过山车

2018-12-20 20:28: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外汇指数中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日美国议息前后,黄金走出了过山车行情,加息前最高飙升至1258美元,加息后回落至最低1241.5美元,振幅高达17美元。首先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初两次批评美联储的加息政策使市场对本次美国议息鸽派的预期非常高涨,昨日在议息前黄金飙升。其次,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从叙利亚全面撤军。消息传来之后,美元急跌,非美黄金则纷纷趁机反弹。致使黄金在美国议息前即大幅异动,抢先上升了最高的1258美元。重头戏是凌晨时分的美国加息。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25-2.50%。美联储将明年的加息次数预期从9月的三次调整为两次。此外,美联储小幅下调了2018年及2019年GDP增长预期、PCE通胀预期及核心PCE通胀预期。美联储允许每月500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外流动,这是美联储在金融危机期间和之后为刺激经济而购买的债券集合。鲍威尔讲话期间,美股三大股指遭受重创。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认为,缩表是顺利的,达到了目的。我认为我们不会改变这一点。" FOMC的声明是"鸽派加息",但没有市场预计的那么鸽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布会总体来说偏鸽派但关于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现状的措辞可以被视作鹰派表态。昨日提示了,为规避风险,不要高位追高,且正是特朗普在议息前的批评和美联储最近态度转鸽,使市场对于鸽派的期望过于高涨,一旦"不够鸽派"美元也会回升,黄金将回落至1240。现在果然如此。但对加息后黄金上涨的观点不变。因为确实美联储也调整了明年的加息次数,变成了两次,所以12月加息后,下次加息大概率是6月,所以美元仍倾向于触顶,黄金将有上涨机会。

  欧元兑美元EURUSD:本周欧元兑美元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上涨,昨日关于意大利赤字预算的利好消息提振了欧元。此前意大利总理孔特已经做出了重大让步的承诺,将2019年政府赤字占GDP的比重由此前的2.4%下调至2.04%。受到这一利好消息影响意大利和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进一步缩窄至259个基点。但是意大利预算危机并未的到根本的解决,意大利的预算协议还处在草案阶段,最终能否获得议会的通过还存在变数。今年年底最重磅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在今天凌晨四点的尘埃落定,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且将明年的加息预期由三次改为两次。这一结果符合市场预期,但会后的声明并非完全鸽派提振了美元指数,并使得欧元急跌70个点后企稳。

  数据面来看,欧洲12月PMI创49个月新低,德国数据勉强守住50荣枯分水岭之上,而法国的PMI则跌破50关口。法国近期爆发的大规模示威活动使得法国面临政治稳定和经济稳定双重压力。为此法国央行已经将四季度法国环比经济增速从0.4%降低至0.2%。个人认为,意大利债务危机还在存在变数,法国的国内危机愈演愈烈,并有扩散之势,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也在加大。短期的反弹,并不会改变欧元震荡下行的大趋势,震荡区间看在1.12-1.15之间。  

  英镑兑美元GBPUSD:昨日英镑下跌,最终收在1.2613 一线。随着年末将近,预计英镑流动性会继续下降,任何新的退欧消息都可能再度引发英镑大幅波动。英国和欧盟均表示在为最糟糕的局面做准备,英国财政部已经划了20亿英镑用于政府开支;欧盟方面的准备集中在避免对重要领域如金融和交通运输的破坏。现定特蕾莎梅会在明年1 月14 日左右将退欧协议提交至议会进行投票,预计在此之前英国会继续和欧盟各国进行协商。上周有传言称欧盟可能允许英国收回退欧这一决定,但未能被证实,后续发展值得关注。而在目前保守党分裂进一步加深的情况下,英国第二大党工党的态度开始变得愈加重要,若工党对梅政府发起攻击,则英国政治风险会进一步上升。此外,特蕾莎梅多次表示北爱尔兰边界问题是退欧协议的重点之一,后续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若有新的表态,则也可能引发英镑波动。整体上英国政治风险依旧处于高位,预计会继续压低英镑。个人认为目前英国政治不确定性处于高位,建议依旧以观望为主。震荡区间看在1.25-1.28之间。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