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磅!美国防部部长马蒂斯辞职 市场恐慌爆棚美元将迎暴涨暴跌行情?

2018-12-21 09:32:1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21日讯——传言成“事实”!美东时间周四(12月21日),美国国防部部长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宣布辞职,他将于2019年2月底正式离开五角大楼。此外,美国政府关门危机加剧,周四市场再现暴跌,美元美元指数跌至一个月低点,盘中美元指数曾录得六周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特朗普政府中最后一位“成年人”辞职了

  据美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辞职发生在特朗普从叙利亚撤军计划公开的一天后。而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表示,对马蒂斯辞职感到震惊,担忧他的辞职会影响部队。美国VOX新闻分析称,马蒂斯的离开意味着特朗普政府中最后一位“成年人”辞职了。 ​​​​

  

又一个!


  特朗普也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表示,这位前海军陆战队四星上将在担任了两年的国防部长之后,将在2月底卸任。他还称,自己将很快提名一位新的继任者。

  彭博社报道了一些值得注意的细节,它们或许可以部分地解释马蒂斯为何请辞:一位白宫官员称,马蒂斯在周三下午的一场会议上向总统特朗普告知了他的决定。会上,两人讨论了彼此的一些政策分歧,其中包括从叙利亚撤军。

  据CNBC,马蒂斯在给美国总统的信中写道:“因为你有权任命一位在这些问题和其他问题上观点与你们更一致的国防部长,我认为我应该辞去我的职务。”。
又一个!
马蒂斯写给总统特朗普的辞职信


  马蒂斯的辞职信相当于对特朗普的几项外交政策观点的谴责。即将卸任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极力宣扬美国盟友的重要性,并在与俄罗斯和中国等对手打交道时“毫不含糊”。它没有任何对总统的赞美。

  对此,美国媒体VOX评论称,马蒂斯的离开,意味着特朗普政府中最后一位“成年人”辞职了。

  令人担忧的是,随着马蒂斯的离去,特朗普的国家安全团队中几乎没有什么具有缓和性质的人物了。马蒂斯与国家安全顾问H.R.麦克马斯特和国务卿蒂勒森一起被驱逐,他经常被视为房间里的少数几个“成年人”,其军事和战略专长有助于他获得特朗普的信任,并缓和总统最危险的外交政策冲动。

  许多人说他们会想念马蒂斯,没有他,美国的外交政策可能会更糟糕。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最高级别的民主党人、参议员Mark Warner在得知消息后不久发推文评论称:“这太可怕了。国防部长马蒂斯一直是特朗普政府混乱局面中一个稳定之岛。”

  这一消息是在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的一个混乱时刻传出来的: 此时美国政府正徘徊在政府关门的边缘,特朗普政府即将面临民主党调查的聚光灯,总统正在努力应对一系列解雇潮和辞职潮的后果。总统试图淡化这一消息,在马蒂斯辞职之前,特朗普就走到前台,把马蒂斯的辞职说成是退休。

  马蒂斯没有明确表示反对总统计划从叙利亚撤军——这让美国盟友措手不及——但这位退休的四星上将私下里坚定地敦促特朗普不要撤军。

  此举令美国的盟国颇为震惊,也招来了国内政坛一些严厉的批评。

  英国政府对特朗普声称“伊斯兰国”已被击败的说法表示反对。 特朗普支持者之一、共和党参议员、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Lindsey Graham称,撤军决定是一个“巨大的奥巴马式错误”,将在叙利亚内外产生“灾难性后果”,这将意味着把美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拱手让给俄罗斯和伊朗。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