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HMC·许曦扬】年终汇市投资指南,2019请多多关照

2018-12-06 17:23: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许曦扬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激荡起伏的2018在美元的暴跌中开始,在怒吼中接近尾声。现在看来没有什么可以阻挡美元冲刺新高的步伐。连续两个周末,消息面痛打美元多头——前周末英国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草案,上周末中美毛衣战达成初步和解,连着两个周一美元回踩,但最终都再次拉起,证明了美元的多头,只有强大的内心支持才能hold的住单子。

  12月的市场,如无意外应当趋于平静,因交易员进入圣诞假期,交投清淡。不过这个12月有些特别,有两大事件是我们不得不重点关注的——12月11日,特丽莎梅将把脱欧协议草案提交议会进行投票,结果将决定英国是硬脱欧还是软脱欧,这将影响到英镑和欧元未来的命运。12月18-19日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支持新闻发布会。

  从盘面的情况来看,欧元和英镑走势都处于年内低点,基本面的变化相对来说并非很有利,先说一下英国脱欧协议。在前一周英国和欧盟表示已经达成协议草案的时候,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就已经表示会投反对票,上一次提前大选后,工党虽未能荣登大宝,但相比大选之前获得了更多下议院的席位,所以脱欧协议是否能顺利获得议会的通过,是一个非常大的不确定因素。即便是获得通过,英镑短期反弹是可以预期的,不过是否能改变整体下行的趋势则犹未可知。但是如果没有获得通过,英镑出现断崖式下跌几乎是板上钉钉的。目前来看,HMC对于英镑的走势并不乐观,因此在尚未破位下跌前,我们认为逢高做空英镑将获得比较好的机会。

  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维持利率不变,这并不是看点,看点在于鲍威尔主持的新闻发布会。上一次鲍威尔谈及货币政策时,用了“利率仅比中性利率稍低”的措辞,使得原本强势拉升的美元遭遇瞬间暴击,因为在10月鲍威尔还在使用“距离中性利率尚有较长距离”的说法,偏温和的讲话一度让市场认为2019年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将有调整。但是大家都了解美联储主席自从格林斯潘起就习惯用模棱两可的态度来混淆视听,鲍威尔10月和11月的讲话大不相同,很难讲这一次是不是又会“变卦”。目前来看,市场情绪是有利于美元的,预计美元在12月将有较大突破,向上可能性更高。

  技术分析角度看,截至12月5日美元指数正处于上升三角形后期,并且正向末端靠拢。30日均线提供较好的支撑,5次回踩30均线均成功拉起,12月4日一度刺破,但收盘形成较长下影线,形态乐观。趋势线,均线,K线三者均给出多头信号,故看多美元指数是HMC近期的主要思路,12月或酝酿向上突破。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做多美元指数。

  欧美形态上已然走降,价格高点下移低点下移,形态上并不乐观。同时价格在下降趋势线附近承压,12月4日寻求上破但并未成功,留下长上影线,短期酝酿着进一步下跌,本月或有机会再度试探前期低点附近。

  镑美整体形态在所有非美当中最为偏空,但波动率同样较大,从技术上看属于加速下跌前酝酿期,向下突破的概率较大。但镑美本月必然受到12月11日英国议会投票的影响,结果尚难预料。假设议会否决草案,短期必然导致英镑加速下跌,可以考虑进场做空,但若是通过草案,则短期存在反弹可能性,建议回避英镑交易。

  澳美在中美毛衣战达成和解后短线跳空高开,但随后两个交易日回落,目前看来是在技术上做了一波假突破,价格之后反而出现了破位下跌,预计短期走势将转为大周期震荡,建议考虑在大区间0.7050-0.7380区间做差价交易。

  股市方面,2018年道指大周期高位震荡,9月以后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目前高位做顶迹象较为明显,M头形态呼之欲出,预计12月仍将有进一步下行,建议继续逢高做空为主。纳指在6月以后整体又有一波冲高,但强弩之末,在10月之后出现断崖式下跌,盘中反弹力度不足,预计12月继续下行为大概率事件。针对美股,2019年第一季度走势并不乐观,预计调整为主。

  Dj30

  NAS100

  12月,英国议会关于脱欧协议草案的投票以及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是左右全市场的重要变量,需要保持警惕。技术上看,美元继续走高以及美股的调整将是市场主旋律,交易品种建议围绕以上两点做好选择。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