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特朗普为何再度抨击美联储?声东击西!

2018-10-17 15:24:0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特朗普又不消停了!就在今日凌晨,特朗普又开始抨击美联储,声称“美联储是我最大威胁”,并随后补充道:“美联储加息太快了。而且它是独立的,所以我不跟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话。但我对他正在做的事情不满意,因为它(加息)太快了。看看最新的通胀数据,它们非常低。”

  初看这段话,可以感觉到特朗普对于美联储的意见是非常大,尤其是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加息动作),进行着赤裸裸地谴责,完全一副抨击和指责态度,让不少人认为特朗普已准备对美联储发难,然后一副幸灾乐祸的态度,搬好板凳准备看好戏。

  但校立认为,特朗普从来不是无脑之人,相反,此人非常聪明和老道,不然当不上美国总统,他突然抨击美联储,除了表明一些态度外,更重要是传递其他信息。所以,我们有必要再仔细剖析上面那段话,希望从中寻找出蛛丝马迹。

  对于特朗普所说那段话,可以从中剥离出几个要素,分别是:美联储独立、不和鲍威尔说话、加息太快通胀低等等。这三个要素看似没有关系,实则互有联系;首先是对于美联储的独立性问题,必须要给予肯定,因为这是美国政府和美联储一直以来强调的内容,对于这点,特朗普不能破坏了规矩。然后,不和鲍威尔说话,则是暗示特朗普并未与鲍威尔有过更深度接触,甚至发号施令来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这是在阐明自己立场的同时,也为鲍威尔进行了一次洗脱嫌疑的辩解。第三则是对于加息太快通胀低的埋怨,这一点应该是最比较真实的表达,毕竟目前美国国内通胀确实不高,以至于投机积极性降低了不少,尤其是在面对当前疲弱的美国股市时,市场确实有些力不从心,所以,通过抨击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暗示美联储应该对美国当前货币政策有所动作,从而刺激美国国内投机活力,达到为美国股市输送血液的目的,因为只有美股进一步反弹,才能展现美国的繁荣景象。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一招漂亮的“声东击西”之术,表面上看是抨击美联储,实际目的则是对于美国股市的刺激,可谓高招。

  今日校立观点:特朗普抨击美联储,意图提振美国股市,这是声东击西。今日美元择机看多,非美择机看跌,轻仓。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对于今日欧美走势,震荡下跌的可能性会大一些,从而可给予我们逢高沽空的机会,所以,今日主要会以逢高沽空为主,给与下列策略,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565~1.157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545、1.1525、1.1505。

  



  EUR/USD(H1)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选择英镑/美元进行操作,虽然镑美在昨日出现一定冲高,但这次动作可以看做是市场的二次试探行为,从而为后一步走跌奠定基础,所以今日同样可择机逢高沽空镑美,给予下列策略,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200~1.321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3180、1.3160、1.3140。

  
GBP/USD(H1)

  现货黄金:

  黄金受美元走势的影响,昨日前期表现为震荡上行,随后承压下跌,日线收定上影小阴线,上方高点显现,避险情绪缓和后,短期多空力量稍有转换。从4小时价格图上看,在前期暴涨后,动能有所不足,顶部呈现双重顶形态,市场有一定的回调需求。因此,综合以上因素分析,今日给出高空操作策略,酌情参考,轻仓:

  1231~1232区间沽空,止损3美金,目标1228、1225、1222。

  
XAU/USD(H1)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