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王国兴:9月4日交易早餐:澳洲联储利率决议来袭,关注英银官员国会证词

2018-09-04 11:06:0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王国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①英国:雪上加霜--英国制造业PMI跌至公投后最低水平

  



  英国8月PMI为52.8 (7月为53.8),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的53.9。其中出口数据指标显示,出口新订单指数跌至荣枯线50以下,这是自2016年4月来的首次。8月英国的制造业生产增速是过去17个月的新低。

  制造业上下游的价格都录涨,尤其是金属、电子元件和能源的成本都在上升,而这部分成本自然被转嫁给了下游消费者。

  而样本企业信心指数也滑落至22个月新低,部分企业主称主要是担忧英国退欧和汇率的不确定性变动。

  放缓的制造业叠加新出口订单的走弱意味着英国三季度的增长率恐怕要堪忧了,“这是自2016年4月来外部需求首次放缓(哪怕英镑目前走弱), 再加上目前全球经济放缓、贸易环境不确定性上升。”

  (内忧外患下,英镑走势存在再度转弱风险)

  ②12:30 澳大利亚--利率决议、政策声明

  


  澳大利亚特殊的政治模式使得澳大利亚人更加关注澳联储的动向,因而只要没有党派变更,澳大利亚人并不是很关心党魁更替对于澳洲经济的影响。

  在洛威讲话前会先公布澳大利亚经常帐,这个需要关注下,洛威可能会做出解读。

  自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经常帐数据一直在-100下方,作为一个出口大国,澳大利亚的出口状况实际上有恶化的趋势,在9:30公布的数据中,经常帐“如期”下跌至-135,跌幅甚于预期,这无疑对接下来澳洲联储加息预期产生负面影响。

  澳大利亚目前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保持数十年经济未衰退的状态,一旦经济出现衰退的信号那么对于澳洲经济的打击将是致命的。

  因此预期此次澳洲联储还是按兵不动,澳洲联储实际上是不敢说出诸如新西兰联储降息之类的言论的(8.9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在利率声明中讲话异常鸽派,纽元暴跌),因此按兵不动是最好结果,同时表示将会关注通胀的变化适当加息是最好的选择

  


  


  澳美:技术面空头。 利率决议及讲话存在不确定性,但技术面的空头较为稳定。

  指数再度下破一小时均线系统,空头回归,日内压制位关注0.7205附近;  若基本面利空,不排除直接下行

  3、20:15 “不靠谱的男朋友”--卡尼及央行官员国会证词讲话

  


  


  本月初卡尼曾表示未来数年还需要数次加息,随着欧盟倾向于与英国达成“挪威模式”,这使得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大大降低,有助于英国央行的加息。

  因此卡尼可能会释放有关的信号。此外关于卡尼是否会担任英国央行行长直至2020年,卡尼本人可能会透露一些信号,此前英国的官方表态是无可奉告。卡尼继续担任英国央行行长的重要意义在于降低了市场的不确定性,这有助于市场分析英国脱欧后货币政策的走向如何。

  


  英镑:不靠谱的脱欧,不靠谱的央行行长,英镑彻底被玩坏。一日晴天,一日暴雨,欧元区上周的妥协无济于事。 目前指数到达前期起涨点,今日能否守住是关键。  按照日内结构讲仍是偏空格局,重点压制位在昨日美盘反弹高点 1.2888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