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贸易战硝烟再起,欧镑加腹背受敌

2018-06-19 10:16:5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上周,欧元在周四的鸽派利率决议后重挫310点,并于周五下探至1.1542。在本周首个交易日中,欧元小幅调整至1.1620上方。因为其仍然受到多方压力,分析师普遍认为欧元将会维持在此低位。此外,特朗普政府再次宣称将对高达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而中国也发声称将会采取同样规模和力度的报复性关税措施,中美贸易冲突再次升级,市场避险情绪有所攀升。虽然目前在美元强势下尚未完全显现,但此前特朗普曾准备向进口车辆加以关税,一旦成真,这无疑将会对欧洲经济造成不小的损失。其二是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近期爆发的政治危机。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其执政盟友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间就对难民处置态度出现重大分歧。而一旦没有合理方案出台,泽霍费尔或将遣返难民,而此举将会使他被视同为对默克尔的不服从而遭到解雇,而这也会让默克尔失去执政联盟的多数席位,而面临下台。其三自然也是最为关键的一点,那就是欧元区利率决议,虽然该信息看似已被市场消化,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于本周发表多次讲话。分析师认为素有“欧元杀手”之称的德拉基将会继续其鸽派风格,给欧元带来压力。技术分析面来看,目前欧元的支撑位依然可以看到前7周连续跌势的低位1.1510,而阻力位则在1.1655附近。

  



  GBPUSD

  受上周美元的强势反击,包括英镑在内的一众非美货币节节败退。英镑更是在同一个交易日内从高位1.3445下挫到1.3268。经过周末的调整,本周第一个交易日英镑价格依然徘徊在1.3246的较低水平。本周对于英镑来说至关重要,周四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将决定英镑接下来的走势。分析师认为,自英国央行五月利率决议以来,英国的经济整体依然疲软,无法给利率决策者强大的加息信心,而导致英国八月份加息的可能性逐步变小。而随着英国上周公布的5月零售销售数据的突破性增长和薪资水平的上升,英镑也一度得到支撑。但是距离本周四的利率决议还有一段时间,目前英镑的走势依然成谜,任何信息面的风水草动,都有可能打击或者鼓舞投资者的信心。整体而言,利率决议前,英镑投资者仍以谨慎观望状态为主。

  


  USDCAD

  上周美元兑加元再攀新高,周五盘尾触及1.3202水平。本周一,加元盘内温和调整,并且继续其上行趋势,盘内最高录得1.3236。不可否认,上周美元的走强,一度打压加元,但加元此次的大幅走软,还由于其自身疲软的经济数据,令市场对加拿大央行短期内加息的希望落空,以及近期愈演愈烈的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因素。作为对美国拉开贸易战首先做出反击的加拿大来说,北美贸易协定的谈判难度有所提高。作为美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加拿大在此次贸易战中,以一损俱损的策略对抗美国的关税政策,无疑将会令自己元气大伤。此外作为能源货币的加元也受到了OPEC对于原油减产决议的压力。技术分析面来看,目前加元的支撑位可以看到在23.6%斐波那契水平回调1.3069附近,初步阻力位则在1.3345附近。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DisclosureStatement-PDS)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Services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CapitalGroupPtyLtd,AFSL:313016,ACN:125113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