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71点 年内人民币汇率稳中偏强运行预期仍较强

2018-06-19 09:40:0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二(6月19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4235,较上一交易日调升71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30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4168,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4350元。




  北京时间周二早晨,受全球市场避险情绪急升影响,日元兑美元短线涨0.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跳水近百点,报6.4620。



  据财新网周二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再向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10%的额外关税。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在法律程序完成之后,如果中国仍然拒绝改变,坚持实施最近公布的新关税政策,那么这些关税将生效。此举是为了报复中国对500亿美元加征关税的决定。

  上周五(6月15日),美国白宫宣布将对高达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其中545项约349亿美元的商品将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中国商务部在当天晚些时候作出回应,以同等规模和力度对美国商品实施新关税措施。

  6月15日早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306,较前一日大幅下调344个基点,为1月18日以来新低,单日调贬幅度创2018年2月9日以来最大。

  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汇率明显走软,主要仍是受美元指数大幅反弹影响。6月14日,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维持每月购债规模300亿欧元不变,因整体表态偏鸽,欧元兑美元大幅走软,下破1.16关口,美元指数则强势拉升,当日大涨1.45%,15日并上破95关口至95.1434,刷新2017年10月以来新高。

  从后期走势看,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王青认为,短期内,美元指数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人民币汇价或存在一定调整空间,预期人民币调整幅度将较为有限,总体上仍会延续双向波动格局。

  平安宏观则认为,鉴于美国与欧元区、英国的增长差难以继续拉大,以及最近意大利组阁问题取得新进展,未来一段时间,美元兑欧元、英镑汇率难以继续上半年的升值行情,可能在当前水平上盘整。这就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美元指数可能在95左右的中枢水平上震荡。

  进一步看,不少市场人士对年内人民币汇率稳中偏强运行的预期仍较强。业内研究指出,展望2018年下半年,当美元指数顶部探明继续下行后,人民币相对美元将再度面临升值动力。而利差锚则暗示当前汇率与利差仍存背离,这将使得在美元指数高位盘整或是上行波段中,美元兑人民币阶段性上行。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外汇研究员王有鑫分析称,对三季度人民币汇率走势有两个判断:一是方向上大概率还将继续回调,二是幅度上可控,预计将收于6.5-6.55左右。

  王有鑫指出,原因在于,一方面,国内实体经济依然面临较大挑战,另一方面,随着金融市场开放力度加大,外汇管理政策逐渐回归中性和偏宽松方向,近期跨境资本流动形势有所改善,企业逢高结汇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人民币汇率过度下行。

  2018年6月1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4235元,1欧元对人民币7.4668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5.8203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835元,

  1英镑对人民币8.5084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604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497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527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4554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8639元,

  人民币1元对0.62238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8484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1240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1.91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7197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401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3.3688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7637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979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729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652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73261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3.1986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821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