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FX88吴嘉谦:终于想起要加息了,美元强势回归

2018-03-19 11:18:5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吴嘉谦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美元再度拉涨,晚间在多个靓丽的经济数据支撑下,美元指数快速上扬,最高触及90.4一线阻力,而非美货币再度被迫承压下行,欧元下行至1.227关键点位,商品货币瀑布式下滑,澳元、纽元、加元均已经溃不成军。本周市场重头戏在美联储周四的利率决议,虽然加息的决定基本已成事实,但是是否会在加息决议出炉后美元走出“买预期卖事实”的行情,是投资者需要去关注的点,但是在此之前,美元很有可能将延续上周的涨势,非美货币将更多的以回撤行情为主。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周五再度大幅拉涨,行情在前半日回撤至周四晚间的低点89.9一线后,快速拉涨,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0.4一线前期高点后,尾盘有所回撤,今日早盘美元再度起涨。短线来看,行情有望向上突破90.4一线高点位置,并有望继续上行考验91一线的阶段性顶点,如果行情上破91一线,整体反弹格局将形成,在周四美联储加息决议前,美元多头将占据市场主动。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90.4/91,下方支撑89.9。

  欧元

  欧元周五继续下行,行情早盘的反弹受阻于1.234一线位置,在晚间美国数据公布后快速下滑,欧元汇价一度突破1.227一线的前期低点支撑,虽然尾盘有所反弹,但是今日早盘欧元受到强势美元的打压,再度回撤至1.227一线位置,短期来看,行情将在得到充分调整后,下破1.227一线的支撑,然后便是下方最为关键的1.22一线整数关口,该位置也是长期上涨趋势线所在,一旦失守,整体欧元的上涨形态江北破坏,行情将转为跌势,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1.234/1.241,下方支撑1.220。

  



  英镑

  英镑周五表现坚挺,英国和俄罗斯的外交冲突并没有能实质性德影响到英镑汇价,行情周五虽然受到美元打压,一度有所回撤,但是在前期被突破的下跌趋势线的支撑下,行情晚间有所反弹,收复了部分跌势,由于上方1.40一线的整数位置压力也十分强大,英镑短期内仍旧将以震荡行情为主,等待周中包括失业率,利率决议以及美联储利率决议的连续大考。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阻力1.40/1.407,下方支撑1.387/1.377。

  


  瑞郎

  瑞郎周五表现依旧低迷,美瑞汇价延续了周四的上涨势头,行情在晚间一度突破了前期0.953一线的高点阻力,截至目前,汇价已经站上了0.953一线,短线来看,行情的上涨势头保持良好,汇价将在下方0.948一线的支撑下持续上行,最高有望涨至0.964一线,一旦0.948一线告破,整个上涨趋势将被终结,行情可能将走出震荡下行的格局。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0.953/0.964,下方支撑0.948/0.942。

  


  日元

  日元是上周五为数不多的表现强势的比重,早盘日元多头强势拉升,美日汇价大幅下挫,虽然在晚间美国良好的数据支撑下,汇价有所反弹,但是今日早盘日元再度发力,美日持续在低位震荡。短线看来,行情虽然在前期突破了下跌趋势线,但是多头动能严重不足,行情目前已经逼近了阶段低点105.2一线,如果美元无法在加息决议的推动下向上走出底部区间,后市多头恐凶多吉少。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压力106.7/107.3,下方支撑105.2。

  


  澳元

  澳元周五继续断崖下跌,澳美汇价盘中在0.777一线略有挣扎,便缴械投降,今日早盘,行情已经突破了前期的低点0.771一线位置,打开了新的下跌空间,下方0.765是整个下跌盘整区间的下边界,以目前的下跌趋势,到达该位置也只是时间问题,0.765一线可能能为汇价提供些许支撑。不过短线内澳元将继续走低,直到事件触发多头反弹。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0.777,下方支撑0.765。

  


  纽元

  纽元周五也继续下滑,行情在0.724一线略微震荡后,便破位下跌,0.724一线将由支撑变成阻力,行情将在该位置下方震荡盘整后继续下跌,下方0.718一线支撑也岌岌可危,一旦该支撑位被突破,整个顶部区间也将不保,行情下方直至0.70一线位置前是一马平川无险可守。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0.724/0.73,下方支0.718。

  


  加元

  加元周五继续无脑下跌,行情在多头强劲的支撑下,继续上行到达了1.31一线位置,以此趋势看来,行情上破1.316阻力也是指日可待,由于美元加息已经箭在弦上,而加拿大央行行长还在为加息而踌躇不定,一进一出,令美加的基本面形成巨大反差,美加暴涨也就在情理之中。虽然如此当时由于行情过快的上涨,市场难免形成一定的超买压力,可能需要一个波段的回撤来位多头聚集动能争取时间,因此并不建议盲目追涨,下方1.30关口上方都是买入的良好时机。投资者可以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316,下方支1.30。

  


  黄金

  黄金昨日破位下跌,行情晚间在美元强势的拉涨过程中,击穿了下方1313的关键支撑位,最低触及1309一线,截至目前,行情始终在1309-1313区间内盘整,短线来看,由于黄金的破位,后市多头反弹的可能性骤减,加之美联储加息将至,如果下方1309失守,黄金可能将直接回撤至1302的年内低点,届时黄金是否真的被白宫经济顾问一语中的,大家拭目以待。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1321/1314,下方支撑1309/1302。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