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非农亮了,美元却焉了,这背后玩的什么套路!

2018-03-12 15:05:3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非农亮了,美元却焉了,这背后玩的什么套路!

  【基本面】

  上周五,备受市场关注的非农数据终于出台,而整个市场也因这份数据出现大波动。整体消息上来看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1.3万人,远超预期和前值的增加20万人,刷新了2015年1月以来的新高,但是薪资增长不急预期,暗示通胀或许增长缓慢,这使得市场对于今年的加息次数预期从3-4次退减为2-4次,一定程度上对本月的议息会议留下了不加息的隐患。反应到市场上,消息公布后美元震荡回落,全天収出一根上影阴线,看空情绪逐渐升温,美股则高举高打,中阳报收。而反观欧系货币,在德拉吉讲话引发剧震之后相对处于较为平和的状态,投资者观望情绪较浓,静待市场明朗。展望日内行情,在市场对美元担忧情绪升温的前提下,美元指数延续周五的弱势格局可能性较大,而本周上半周属于议息会议前的真空期,正是多空博弈最浓的时期,上半周的结局将极大程度影响议息会议前的走势。如果美元走势进一步下跌,美联储是否会有三月份不加息的可能性?这也许是投资者担心的一个黑天鹅事件。

  【技术面】

  欧元/美元:

  上周五非农数据,大家惊喜吗?意外吗?明明2月份比1月少了整整3天,但非农数据结果却如此利好,比起1月份数据还好了不少,这真是一个大大的惊喜。但惊喜同时,美元却没有上涨多少,反而陷入一种奇怪震荡中,对于这点大家是不是有些意外?其实,就市场本身来说,走出这样行情确实有些奇怪,因非农如此利好美元应该大涨才对,但周五走势却不涨反陷震荡,这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较难以理解。那我们就换个视角,从资金流的角度出发就容易理解一些,上周五美元上涨力度虽不大,但流入美元的资金应该不少,而这恰恰就是当前美国迫切需要的东西,所以美元未持续走高可以接受,因为美元流动性得到了充实。

  目光转到今日,美元和欧美走势又将如何?答案也相对简单。第一,美元在上周五没有大幅走强,那么今日存在回调或震荡的可能性很大;第二,今日乃周一,只要没有明显刺激震荡可能性很大,故今日欧美保持震荡的可能性和需求最大,我们按这个思路进行操作就好,给予下列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355~1.236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335、1.2315、1.2295。

  压力位(沽空区间):1.2355~1.2365

  



  EUR/USD(H1)

  


  EUR/USD(D1)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货币对选择英镑/美元进行操作,之所以选择镑美,原因在于今日美元震荡行情的背景下,镑美反而可以走出冲高回落行情,这就给予逢高沽空的机会,而且空间和时间都是足够的,所以今日第二货币对建议操作镑美,给予下列建议,请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940~1.3950区间沽空,止损25点,目标1.3915、1.3890、1.3865。

  阻力位(沽空区间):1.3940~1.3950

  


  GBP/USD (H1)

  


  GBP/USD (D1)

  现货黄金:

  上周五黄金走势,用技术面概括其实就是一种震荡,上下波幅近12美元,对于很多做短线的朋友来说就有些头疼了;本来非农数据大利好情况下,美元走强黄金走弱这是最合理的逻辑,但美元偏偏又走出震荡行情,使得黄金也跟着一起走出震荡行情,一上一下来回12美元,让很多追空的朋友来经历了一场噩梦。因为往上拉升的12美元会打掉很多止损,倘若没有止损,最终也是被套的结果;虽然这种局势后一步会慢慢解决,但毕竟套在那里谁也不舒服,所以上周五黄金走势有些坑人,我们选择规避也是蛮正确。

  今日黄金走势又将何去何从?其实答案早已给出。因今日美元又会有震荡行情出现,对应到黄金上也可能继续震荡为主,虽可找机会高沽低渣,但毕竟价格处于中部很难布局,故今日继续给予观望建议,待明日市场方向明确后我们再择机操作不迟!

  


  XAU/USD(H1)

  


  XAU/USD(D1)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