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拟承认文件遭篡改“地价门”爆发 美元/日元恐冲破107!

2018-03-12 13:36:0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周一(3月12日)日本财政大臣麻生太郎正面临辞职的压力,因涉嫌向一所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关系的学校提供帮助的丑闻不断加深。

  安倍执政的自由民主党的议员森山宏周一表示,他收到了财政部的一份报告,该报告承认,出售公立学校森友学园土地的文件被篡改了。由于担心这一丑闻可能会破坏安倍的经济刺激计划,日元走强,股市转而下跌。

  

日拟承认文件遭篡改“地价门”爆发 美元/日元恐冲破107!


  日本《读卖新闻》早些时候曾报道过,日本财务省将承认其参与了14篇文件的修改,删除了多名政客的名字,其中包括一些有内阁经验的人,但没有透露信息来源。反对党议员说,安倍晋三的副手麻生太郎必须承担责任。

  这一丑闻已经困扰了安倍一年多,可能不会影响他执政的自民党在去年秋天的大选中获胜后的执政能力,但这可能会妨碍他成为日本在位时间最长的领导人。

  这一丑闻发生在一个非常要命的时期,因为特朗普正抱怨与盟友的贸易逆差,而安倍晋三正在努力争取特朗普对日本进口的钢铁和铝关税的豁免权利。在特朗普同意与金正恩会面后,他还不得不与日本在朝鲜问题上的孤立立场相抗衡。

  日本明治大学全球事务研究所访问学者Jun Okumura说,麻生太郎很可能会因这个问题而辞职,而这一丑闻将使安倍在今年秋天赢得自民党的第三个任期变得更加困难。

  “如果麻生太郎辞职,安倍内阁本身也将面临危险,其许多政策议程的主要动力也将面临威胁,”Okumura说,“麻生是一个政治巨头,他的辞职将比我们所看到的相对年轻的内阁部长们的辞职更具破坏性。”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