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安倍政权再迎高危风险 日元或将一转颓势?

2018-03-12 09:36:0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着全球风险情绪改善,周一(3月12日)亚市早盘,日元上周延续跌势,亚洲股市在上周五美国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持续走强后将跟随美国股市走高。

  投资者关注日本央行的运营情况,并跟踪一桩有出售公共土地丑闻的发展情况,该丑闻涉及一所与首相安倍晋三有关系的学校。

  

安倍政权再迎高危风险 日元或将一转颓势?


  9日晚,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宣布,接受国税厅长官、曾担任财务省理财局局长的佐川宣寿提出的辞职请求。自日本媒体本月初曝出财务省售地相关审批文件或遭篡改以来,森友学园“地价门”丑闻再度发酵,引发日本各界质疑。

  分析人士指出,“地价门”丑闻如继续发酵恐对首相安倍晋三政权造成沉重打击,甚至可能对修宪、自民党总裁选举等产生影响。相比2月份,今年3月,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下降了6个百分点。

  上周,该汇率上涨了1%,为自2月2日以来的最大涨幅。该货币对周五跌至六周低点后,一个月隐含波动率反弹。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杠杆型基金连续第八个星期削减净日元空头仓位,至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本贸易大臣Hiroshige Seko要求美国将日本排除在钢铁和铝关税之外,他表示,这些限制“令人遗憾”,不过他还没有寻求对策。

  摩根大通驻东京的日本市场研究主管Tohru Sasaki表示,预计美元/日元本周将上涨,如果美国CPI数据在预期之内,股市可能进一步上涨,提振风险情绪,打压日元。

  虽然美国的贸易问题和日本政治是施加日元升值压力的两大因素,但贸易的影响不会立即显现,而“地价门”丑闻问题,除非它导致安倍政府垮台,不然可能只是不确定性。

  美元/日元可能在当前风险积极情绪中可能上升至108。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