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磅!本周除了CPI与“恐怖数据” 市场还要关注这风险事件

2018-03-12 09:29:25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3月12日讯——上周一系列超级事件袭击全球——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关税令、欧洲央行决议调整资产购买的措辞、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暴增。展望本周,特朗普贸易持续发酵,美国白宫人事风波再起,还有两项重磅经济指标将出炉,它们分别是美国CPI与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市场或将再一次掀起狂风巨浪。

  贸易争端持续发酵 欧盟和美国的谈判牵动市场神经

  自从特朗普宣布对钢铝征收新关税以来,贸易问题已经成为全球市场面临的头号风险。上周五(3月9日),特朗普正式签署文件,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10%的关税,这个决定将于3月23日生效。目前距离特朗普新关税政策实施仅有12天,市场的关注焦点锁定各国和美国的豁免谈判。

  美国上周五宣布对加拿大和墨西哥免征这类关税,因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谈判正在进行。此外,特朗普表示正在与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迅速达成一项协议,以使澳大利亚豁免此次实施的钢铝关税。与此同时,美国还允许其他国家申请免除关税,欧盟和美国之间的谈判料将是最大看点。

  随着欧盟针对美国制定了“报复性”关税计划,欧盟和美国谈判的火药味愈发浓厚。特朗普在推特发文表示,欧盟在贸易上对美国非常苛刻。如果欧盟先撤销对美国产品设置的贸易壁垒和关税,美国才会豁免向欧盟征税。特朗普还批评了美国对欧盟的庞大贸易逆差,他表示如果情况没有发生改变,美国将向欧盟汽车等产品征税。

  白宫人事风波再起 特朗普团队恐将“大洗牌”

  上周二(3月6日),据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Gary Cohn)计划辞职,因为他自由贸易的观点与特朗普扬言的金属关税产生了冲突。而随后白宫也发表声明称,科恩的离职日期有待确定,但预计将会在数周内离开。

  据最新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正考虑任命白宫战略计划主任利得尔担任国家经济顾问一职,以填补科恩辞职后的空缺。一名高级官员称,特朗普的候选人的名单有十几人,包括此前的美联储主席候选人凯文沃什,但似乎没有人比利得尔更具有竞争力。利得尔与科恩不同的是,利得尔总是试图担任一个协调政策的“调解者”,而不是政策的制定者。

  此外,美媒援引5名共和党人消息称,特朗普计划物色新人选,替换白宫幕僚长凯利、国家安全助理麦克马斯特这两名高级官员的职位。据消息人士透露,候选人需要更能接受特朗普的意见,以及迎合特朗普的性格。消息人士还表示,特朗普将于本周对候选人进行面试。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