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阙德福:美元岌岌可危,请君慎行

2018-01-05 22:04:56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阙德福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风云变幻莫测,没有人可以算无遗漏,除非他是,神。

  美联储那些经济学家也不可以,因为,他是人。是人,他总有算错的时候。

  昨日(1月4日)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意外,加息步伐节奏或快或慢,通胀数据说了算。这次美联储会议纪要,无疑是给近三周以来的喋喋不休暂获喘息之机,但是由于市场仍旧担忧目前美国低迷的通胀,或将让美联储踌躇不前,尽管美国的ADP数据强劲,也没能拉住,使得美元再一次跌破92关口,市场多头似乎仍旧不甘心,将救命稻草寄托在了今晚的非农数据,且静静的等待着晚上的爆发。

  今晚将迎来今年第一个非农,料将不会让太多的人失望,今晚美元将迎来再一次回调,然而,美元是否可以突破前高,迎来行情反转,目前断定,仍为时过早。笔者仍旧维持之前观点,只是回调。

  虽不是神,没能做到百无一失,却可以通过种种数据以及解读大佬们当时所想,抽丝剥茧,找到种种迹象,大胆预测。

  自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元跌跌不休,创2003年以来最大跌幅,成为17年金融市场一大输家,投资者不禁疑惑,到底是什么原因,另美指如此萎靡不振?

  2016年年末,多家投行机构预测美元2017年将迎来大牛,市场看好特朗普上台后将兑现其减税与加大基础建设的竞选承诺,然而2017年美元表现却让市场大跌眼镜,自5月22日被爆出“通俄门”事件,且一直深陷其中,不得自拔,加上6月23日新医改法案屡屡受阻,这使得市场开始对特朗普推行政策的能力持有怀疑态度,也渐渐失去信心。

  此外,加上非美货币国家经济的复苏,美国却不改低迷的通胀,使得美元不再是投资亮点,市场经济逐步从美国中抽离出来,从而导致美元现如今“墙倒众人推”的局面。

  尽管去年美联储加息三次,但美元的反应相当冷淡,尽管美国经济相当稳健,美联储也已进入加息周期,但这些预期早已经被消化,在这种情况下央行可能已经失去了冲击市场的能力,当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会在今年加息三次,而部分投资者担忧低通胀的情况下,美联储将会踌躇不前。

  此外,美联储高层人事仍在变动当中,而特朗普内阁也频繁换人,今年中期选举,特朗普将面临“其中考试”,一系列不确定性将令今年的美元表现祸福难料。

  特朗普上台就讲到,强势美元将不利于美国经济的发展,那,不禁想问,你所说的美元底线在哪里。

  技术面上,从H4图看,因市场普遍在等待今晚非农数据的公布,且昨日公布的ADP数据靓丽,市场普遍预期今晚非农将利好,目前在91.8一线获得支撑,且有上冲迹象,今晚非农数据公布后,若利多,将带来一波回调,上看92.61,若数据利空,将下看71.70,且进一步拉大跌势。

  


  黄金方面,从技术面H1图上看,同样是觊觎今晚非农数据,开始高位回落,在1317.24一线获得支撑,同样看数据公布结果,若利好美元,则入场进空单,下看1316,料将获得重要支撑,可随即入场做多。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