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2018年首份非农报告震撼登场 第一波大行情一触即发!

2018-01-05 14:15:4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5日讯——北京时间周五(1月5日)晚21:30,美国将公布12月非农数据报告,这可能引爆2018年首个大行情,市场严阵以待!

  

2018年首份非农报告震撼登场 第一波大行情一触即发!


  非农五大看点

  周四(1月4日),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5万,远超市场预期,暗示就业市场非常强劲。

  ADP报告显示,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幅为去年3月以来最高;美国12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加1.6万人,11月减少0.4万人。

  彭博分析师指出,自2014年以来,所有ADP增幅超过25万的11次情况中,除了一个月之外,非农增幅都超过20万。

  调查显示,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0.3%,升幅高于上月的0.2%;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攀升2.5%,上月也为上升2.5%。
2018年首份非农报告震撼登场 第一波大行情一触即发!


  调查并表明,美国12月失业率料为4.1%,与11月持平,但远低于经济学家们作出的4.6%的四季度失业率预期。

  以下是本次非农的五大看点:

  1、新增就业人数

  9月份飓风之后的好几份就业报告都多少有点失真,但是在过了三个月后,可以说12月的数据接近“正常”,这或意味着新增就业人数料将回归到潜在趋势上。

  而且,12月中旬美国气温相当温暖、相对干燥,这或使建筑等依赖天气的行业项目比以往持续更长时间。12月份的就业数据通常是与天气情况关联最大的月份,这将是利好整体就业增长的一个顺风因素。不过,考虑到美国基本上已达到充分就业,美联储亦清楚地意识到就业增速应该会放缓,这意味着稍微低于预期共识的数据也不会太令人失望。

  2、薪资增速

  在货币政策制定者对就业增长兴趣渐减之际,他们更加关注薪资增长。11月份的薪资增长月率仅为0.2%,令市场有点失望。预计12月工资月率会出现小幅的增长,部分原因在于12月工作日变少。12月份要比11月份少了一个工作日,而由于工资增长月率是小时平均值,这往往会导致一个更高的增长数字。

  3、失业率

  预计失业率将连续第三个月保持在17年低位。失业率自2000年12月以来未曾低于4%。但需要关注U-6这个衡量失业及不充分就业的更广泛的指标。这项指标涵盖了因气馁而放弃求职和找不到全职工作的兼职者数据。11月份该指标自11年低位小幅攀升。如果再次上升,将表明看似紧俏的就业市场其实还有大量闲置劳动力。

  4、劳动参与率趋势

  注意观察2017年底的在职者和求职者在劳动人口中的占比是否持稳。近年来这些数据变化不大,表明有足够多的劳动力重返就业市场,抵消了不断退休的婴儿潮一代的影响。

  5、2017年全年新增非农就业情况

  美国2017年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料将在200万人左右,可能至少是2012年以来人数最少的一年,但也可能是连续第七年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超过200万,与20世纪90年代连续超过这一数字的时间一样长。去年相对稳定的就业增长令人印象深刻,因为许多经济学家曾预计去年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将放缓,因为雇主招聘员工的难度进一步加大。这也意味着美国经济已经企稳,并可能有进一步扩张的空间。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