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美元关注晚间非农 金价率先崩溃

2017-12-08 13:08:3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五,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周四,外汇市场各交易品种涨跌不一,欧元兑美元继续回调,英镑兑美元则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将前三个交易日下跌幅度一举收复。澳元兑美元继续下跌,美元兑日元、美元兑加元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受到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刺激,美元连续走出四个交易日不断上涨的行情,周四收盘已达到93.77。在之前的评论文章当中,笔者分析过,美元指数短期目标位在94.10。预计美元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当然还要取决于今晚公布的11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的表现,该数据将成为今天市场影响最大的因素。

  昨日盘面最大的变化是贵金属市场黄金的下跌,周四黄金开盘,1263.77美元,收盘1246.93美元,波动幅度达到20美元。黄金收出了一根巨大的阴线,这在近期的市场难以见到。这一根阴线有非常重要的技术意义,我们在此作详细的分析。首先一举跌破了10月6日的最低点,也就是短期支撑位1260美元。其次,也跌破了长期的上涨趋势线,该趋势线是2017年年初以来黄金所走出的上涨趋势,该趋势线支撑位也是在1260美元。而我们看到黄金昨日一根大阴线连续跌破短期支撑位和长期支撑位。这表明黄金未来的走势将全面转弱,2018年黄金极有可能走出全面的跌势。

  黄金的下跌是多方面的,近期的消息面利空是造成金价下跌的最后稻草。周四因美国就业数据表现靓丽,且对美国税改议案将获得通过的乐观情绪,刺激美股上涨和美元攀升。同时,美国政府通过临时财政拨款,本周避免关门,也令此前的避险情绪有所降温,而近期比特币的疯狂飙升更是伤及了黄金的投资吸引力。金价周四进一步重挫逾1%,并触及1243美元/盎司,达到四个月新低。

  美国国会周四(12月7日)通过了一项维持两周的临时支出法案决议,延长联邦政府的预算拨款两周,避免政府在本周关闭,但这也推迟了有关国防和国内项目支出水平的决定。众议院周四下午以235比193的投票结果赞成支出法案,而参议院随后迅速以81比14的投票结果通过,该法案随后将递交给总统特朗普签署。接下来,只需特朗普签字,预算案便可生效。这暂时缓解了美国政府停摆的危机。但是这份短期预算案并未就任何政策和支出进行改变,只是将现行的政府财政支出方案一直延续到12月22日。如果国会不能在22日之前制定一份针对截至明年9月30日的支出法案,国会又可能会被迫通过另外一项短期拨款法案,来争取足够的时间。

  周四白宫官员讲话称,美国政府计划将在2018年推进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此前,据观察人士预计,特朗普基建计划将包括在未来10年内至少支出2000亿美元的联邦资金,以刺激各州、地方和私营部门至少8000亿美元的投资。该计划的指导原则是将资金从联邦政府转移到各州和地方,并通过与私营部门合作等方式,以提供经济刺激措施并产生可持续资金来源。在特朗普的总统竞选时期,有关于改造道路、桥梁和机场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承诺占据了他竞选口号中很大的篇幅。随着特朗普上任以来,先后试图就医改和税改进行立法,基建计划很可能是他下一步主攻的方向。而此前国会少数党民主党也表示,基础设施是他们可能与特朗普合作的一个领域。

  今晚,金融市场将迎来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这将是美联储12月会议之前最后一份非农报告,并可能提供美联储2018年政策前景方面的重要线索。鉴于非农报告一贯的巨大影响力,金融市场可能又将迎来“腥风血雨”的一晚。除了关注非农就业岗位变动之外,薪资增速和失业率也将受到高度关注,并可能对美元、黄金等主要资产走势产生重大影响。目前,市场普遍预计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新增20万人,失业率维持在4.1%。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则预计将上升0.3%。由于市场此前已经充分消化了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因此投资者料将从接下来的非农报告中寻找美联储明年加息路径的线索,尤其是薪资增速。在本周稍早前,部分非农前瞻数据已经流露出不少乐观的信号。周三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稳健增长,符合市场预期,暗示就业市场依然健康。数据显示,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9.0万人,符合预期,前值增加23.5万人。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5:00,德国10月贸易帐

  17:30,英国10月工业产出

  17:30,英国10月贸易帐

  21:15,加拿大11月新屋开工

  21:30,美国11月失业率

  21:30,美国11月平均小时工资

  21:30,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23:00,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23:00,美国10月批发库存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