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关注特朗普减税法案本周参议院闯关

2017-11-28 13:16:0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二,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周一,国际金融市场消息面保持平静,也没有重要的金融数据公布,外汇市场贵金属市场以及原油市场都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行情,显示多头仍然有力量继续维持上升趋势。目前的市场处于良性的上升状态,而且各交易品种的技术状态也没有改变。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仍然是引领市场走强的两大交易品种,也成为投资者主流资金所关注的对象。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这样的趋势还会保持,市场会处于相对强势,而且平稳的状态。本周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减税法案,是否能够在参议院最终通过,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这一基本面的变化也必将会影响市场运行的进程,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昨日欧元兑美元最高达到1.1960,随后受到阻力有所回落,最终以阴线收盘,但是汇价仍然在5日平均线上方,整个均线系统保持良好的向上发散状态,这是上升趋势典型的技术特征。目前汇价在1.19附近波动,短期来看,1.19上方存在一定的阻力,不排除汇价会再次回落至1.19下方,寻求新的支撑。预计在前期的高点也就是在1.1860附近会受到强大的支撑,在多头的支撑下,有望再次掀开一轮中线上涨。毕竟欧美正在运行第三浪上涨,行情的运行不会在这个位置作过多的停留。镑美昨日也走出了冲高回落,最高到达1.3380,英国脱欧的消息面,仍是决定英镑兑美元未来运行的最大的因素,而目前投资者在这一领域处于谨慎观望。谈判虽然处于一波三折,但总体处于积极的状态。

  昨日美元指数走出了探底回升的走势,最低到达92.50,最终以小阳线收盘,收盘价只是达到昨日阴线50%的位置。因此,这一根小阳线没有特别的技术意义,不过是下跌过程当中的一次短暂抵抗。也就是说美指在跌破10月13日的最低点92.75之后,走出一个反抽的行情,并不影响美指的中期下跌。目前的市场已经进入单边,做空美元做多非美,是下一阶段投资者应该重点操作的思路,也许这是年底前最后一次较大交易机会。贵金属市场继续震荡,没有走出单边行情,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观望。原油市场止步不前,有形成双顶的可能,多空双方正在僵持,也没有明确的可操作机会。

  美联储周一提前公示了候任主席鲍威尔即将于周二在国会参院听证会上所宣读的证词。在证词中,鲍威尔写道:他将沿袭着前任主席耶伦铺就的既定政策路线,继续提高基准利率水平,并逐步开始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鲍威尔强调,之后更大幅度的加息,以及循序渐进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行动,都是在预期之中的举措。而美联储也将致力于完成政策目标,即在确保就业市场表现强劲的同时,将通胀率维持在2%左右的“适当水平”。他同时还承诺美联储会在之后适当放宽对金融业的监管,将更多自主权交还给银行经营者本身。同时,美联储也将在他的治下变得更加“透明”,上述言论显然是在设法迎合目前在国会占据多数议席的共和党人的看法,也侧面凸显了鲍威尔本人特色性的八面玲珑“好好先生”作风。这一证词因此被解读为对美元的利好。

  而在鲍威尔的证词发布的同时,美联储其他官员也在同日发表了措辞积极的言论。这进一步暗示着美联储此后在12月再度加息已经是板上钉钉。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如果在进一步加息之前等待过久,就可能会引发意想不到的市场风险。而美联储三号人物杜德利也表示,通胀率暂时低于2%目标,并不足以构成美联储暂不加息的理由。甚至,就连美联储铁杆鸽派成员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也认为,进一步加息并不会如同某些悲观人士所想象的那样,给股市造成巨大的下行风险。种种迹象都显示,如无特别的意外,美联储的紧缩步伐在2018年并不会停滞。

  参议院本周预计将就税改法案进行全面投票,市场将密切关注投票辩论和进展。不过,就目前来看,仍存在着巨大变数。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的计划是,参议院将在周二(11月28日)开始审议共和党的税收改革法案,希望能够在本周末之前通过。税收改革计划在国会中遇到了出人意料的软阻力。税改法案的投票。特朗普总统已经公开推动在年底前签署一项法案,并没有额外的时间来调和参议院的立法与众议院已经通过的法案。任何拖延的拖延只会给民主党更多时间来集结他们的反对力量。另外,仍有一些参议院共和党人担心,税改法案造成的巨大结构性收入缺口将如何影响美国政府的债务。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20:00,德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21:30,美国10月批发库存

  22:00,美国9月房价指数

  23:00,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23:00,美国11月消费者现况指数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提名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