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谈判命运多舛 英镑汇率将迎“生死大考”?

2017-11-27 14:03:56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27日讯——至关重要的欧盟峰会即将于12月14-15日正式召开,重要议题将围绕英国脱欧展开。但眼下,英国人的坏运气似乎还没走完,北爱尔兰边境问题突然变得更加棘手。英镑此前已经因为脱欧进展而出现过几次史上最大的单日波动幅度,英镑汇率将再迎“生死大考”?

  

英国脱欧谈判命运多舛 英镑汇率将迎“生死大考”?


  欧盟会议将是今年最后的机会?

  据了解,欧盟将于下月14及15日召开峰会,欧盟官员表示如果谈判未能在12月4日前,就“分手费”、居住在英国的欧洲人权益、爱尔兰与英国边界争议等重要议题有明显进展,就不会启动下阶段谈判,即讨论英国脱欧后的贸易安排。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上周五表示,欧洲各国领导人在12月欧盟峰会中就英国“脱欧”协议取得实质性进展仍具可能,但其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并给予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0天的时间,令其就双方所争议的问题提出进步性的方案

  此前英国与欧盟之间六轮谈判都没有取得更多进展,但英国官员表示,双方正在讨论在布鲁塞尔举行新一轮谈判,11月的最后一周将是可能的窗口。而在这之后,距离12月的欧盟峰会将只剩下最后13天的时间。欧盟外交官将要利用这段时间去起草他们对英国可能提出的提案的回应,并向各自领导人反溃。

  当然,这周并不是一个硬性的最后期限,英国将会有一些回旋的余地,直到真正的峰会召开。但欧盟或将会认为,如果等到那时再提出新方案,可能为时已晚。

  据早前消息,英国媒体称,首相特雷莎梅已经获得内阁“脱欧”强硬派人士支持,增加“分手费”出价,以缩小与欧盟600亿欧元(约合4674亿元人民币)要价的差距。按英国媒体的说法,英国政府准备把“分手费”翻番,由先前提出的200亿欧元(1558亿元人民币)涨至约400亿欧元(3116亿元人民币)。

  按欧盟一些外交官的说法,400亿欧元的开价是特雷莎梅政府故意通过媒体向欧盟透出的“口风”,而这让欧盟谈判团队对谈判前景有了信心。一名外交官说:“如果英国方面表露出政治意愿,我们也要做好准备。”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