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下周,这件大事或关乎美元生死...

2017-11-26 15:23:4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北美迎来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打折季,美元空头摩拳擦掌将美指击落至93关口下方,多头则遭遇名副其实的“黑五”。那么在新的一周美元指数能否扭转颓势呢?也许这件事还将令其备受考验!

  

下周,这件大事或关乎美元生死...
美元指数


  下周,这件大事或关乎美元生死!

  
下周,这件大事或关乎美元生死...
特朗普税改


  感恩节假期后,市场注意力将转回到美国税改上,因总统特朗普预计将在当地时间周二的午餐会期间同参议院共和党人会晤。本次会晤之后,参议院可能最早会在当地时间周四就税改进行投票。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上周四(11月16日)已通过最新版本的减税和就业法案,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当议员们从休会期返回时,他希望参议院就税改法案进行全面投票。

  而值得注意的是,鉴于共和党在参议院中的微弱多数地位(注:共和党52票,民主党48票),为了推动法案的通过,共和党需要获得几乎所有共和党籍议员对税改案的支持,但目前已经有一些关键的参议员在这个方案上摇摆不定。因此下周特朗普与参议院共和党人的会晤将会显得尤为重要。

  特朗普税改恐收效甚微!

  多年来, 美国税率一直在上下起伏,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政府提高利率以资助打仗,但在和平时期又降低了税率。事实上,仅在1920年,税率就削减了4次。到1929年时,税率最低只有0.375%了。那时候要对税法进行大幅度的修改非常简单,而今天因为各方利益攸关,很难对税法进行比较大的修改。这就是为什么自1986年以来这美国这个自由的国家就没有重大的税收改革。

  现如今,有两个版本的法案将对美国税法做出重大修改,其一是参议院的法案,其二则是众议院的法案。媒体宣传这些法案将对美国税法做出“重大改革”和“全面改革”。所以金融市场视这次的立法改革如同第二次资本主义革命的到来,但事实并非如此。因所谓的税改也就是将税法条目拆分重新组合,故而从整体上看,税法并没有什么大改动。

  此外,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10月,美国失业率已降至4.1%,为200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自2017年1月以来,失业率下降了0.7个百分点,失业人数减少了110万人。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报告显示,成年男性的失业率仅为3.8%,而成年女性的失业率甚至更低,为3.6%。

  同年10月,季调后大学毕业生的失业率仅为2%。在那些拥有大专文凭的人当中,失业率只有3.7%。甚至高中毕业生的失业率也从年初的5.1%降至4.3%。

  据统计,截止2017年10月,美国的劳动力参与率已为62.7%,接近历史最低水平。从这一点上看,几乎任何一个适龄工作者如果想要就业的话,都可得到一份工作。这就是充分就业的常见定义。那么,企业减税又能创造多少新的就业机会呢?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