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年大涨5% 未来趋势向涨向跌?

2017-11-27 09:53:24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27日讯——北京时间周一(11月27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价6.5874,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4点,上日中间价6.5810。上日官方收盘报6.6037,夜盘收盘报6.6028。

  




  上周五(11月2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5810,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211个基点,创下10月12日以来最高值,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三个交易日实现上涨,累计升值546个基点。今年以来,人民币累计已大涨近5%。

  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表示,人民币汇率实现“三连涨”原因在于:一是美元显著下跌;二是近期中国监管部门在去杠杆、防风险背景下,推出了若干加强监管的措施,市场流动性趋紧,资金面紧平衡致拆息有所上升,中美息差扩大;三是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近日较为紧张,利率异动,带动在岸人民币价格上升。

  人民币汇率在波动中走升

  进入四季度,人民币出现了一个更积极的态势,除了呈现升值走势,同时波动率不断扩大,这也呼应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建议——人民币应该提升弹性。

  之所以上周人民币大涨,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美元指数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上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委员对进一步加息持犹疑态度,2018年加息次数可能仅为1至2次,低于此前市场预期;此外,中长期来看,中国资本外流趋势扭转,经济基本面仍然稳健,且去杠杆、强化大资管监管等对于经济前景具有正面作用。

  10月末央行官方外汇储备余额3.11万亿美元,当月增加7亿美元,实现九连增,但增幅较上月收窄163亿美元。不过,“10月美元指数升值1.6%,估计当月汇率折算因素的影响为-140亿美元(9月为-25亿美元)。”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预计。

  今年以来,多家外资机构纷纷上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例如IMF上调中国今明两年增速预测0.1个百分点至6.8%和6.5%。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主管丁爽表示,中国经济明年可能会小幅放缓,但更注重增长的质量,货币政策将以“稳”为主,流动性管理将延续“削峰填谷”的操作,而不是回归宽松,10月宣布的“延迟降准”也并非宽松信号。

  “今年市场对于汇率的预期更为平衡,我们认为央行可能会在明年向更为灵活的汇率机制过渡,为未来2~3年实现轻度管理的浮动汇率体系铺路。”丁爽预计,央行会在未来维持一个不对外公布的年度波动区间(对一篮子货币),“例如今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指数始终维持在94上下,未来这一数值波动会加大,而只要人民币在区间内波动,央行将不会进行日间干预,让汇率充分反映市场的供求。”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