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美联储利率决议措辞中性,黄金非美高空为主

2017-11-02 11:26:2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回顾

  黄金

  隔日黄金上涨3.34美元,涨幅0.26%,收报于1273.99美元/盎司,日K线收带上影线阳线。昨日美联储政策声明中的措辞也相对中性。虽然谈到了经济向好和劳动力市场收紧,但也表示了对低通胀的密切关注。市场预计,美联储仍在12月再次加息的正轨上。黄金对美国利率上升非常敏感,因加息会提高持有无收益率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同时加息会提振美元。另外,昨日全球大宗有色表现强劲,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黄金。而市场一直关注的美联主席人选,目前据消息称,特朗普将提名鲍威尔出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特朗普周三表示,将在当地时间周四(11月2日)下午公布美联储主席人选。历时投资者重点关注。

  原油

  昨日原油在冲击日内高点失败后录得的下跌,跌幅0.2%,收报于54.27美于/桶,日K线收带长下影线阴线。昨日EIA数据显示,原油库存下降243.5万桶,汽油库存先跌402万桶,均不及市场预期。油价在数据公布后开始大幅的下跌;另外近期市场一直炒作的OPEC减产协议延期,使得油价过度的上涨,市场也存在需要修复的需求。

  美元

  隔日美元在多重消息的影线下,最终微涨0.23%,收报于94.76,日K线呈现小阳线。但是整体上仍然承压于94.85位置。今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政策声明中的措辞也相对中性。虽然谈到了经济向好和劳动力市场收紧,但也表示了对低通胀的密切关注。市场反应也颇为平静。特朗普周三表示,将在当地时间周四(11月2日)下午公布美联储主席人选。据消息称,特朗普已经选择鲍威尔出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另外,特朗普不仅选定了美联储主席,还提名了副主席以及多位理事的人选。不难看出,特朗普此举的用意是希望美联储政策能配合和他的经济议程。鉴于特朗普放松金融监管的倾向,以及日后将主推的基建刺激经济的政策。他很难接受美联储快速收紧货币政策,从而影响到他的计划。同时,税改将增加政府财政赤字,也需要经济快速增长来弥补。特朗普现在需要一个在货币政策上和他推行的基建刺激经济政策能够兼顾的美联储主席,因此,预期美元短期的大涨的概率不大,将会在温和中逐步上涨。

  欧元

  昨日欧元区无重大数据的公布,欧元主要受美元的影响,震荡下跌;收报于1.1617,日K收阴线。欧元在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偏鸽派后,和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欧元一直萎靡不振。在低位震荡盘整,预期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以及明朗,欧元自身将长期承压。

  英镑

  昨日英镑冲高1.3320承压后,震荡回落,收报于1.3242,日K线呈现阴线。昨日英国公布的10月制造业PMI 为56.3,好于市场预期。今日市场将迎来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认为,英国央行十年来首次加息几无悬念,市场对此次英国央行官员的投票结果将十分敏感。因脱欧及经济不确定性,市场认为英国央行此次加息只是对之前降息的一次性回补,但持续收紧可能性不大。英国央行可能依然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策略。将可能根据数据决定是否进一步收紧政策。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 14:45 瑞士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 16:15 瑞士9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③ 16:50 法国10月制造业PMI终值

  ④ 16:55 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率、德国10月制造业PMI终值

  ⑤ 17:00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终值

  ⑥ 19:30 美国10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⑦ 20: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

  ⑧ 20:30 美国至10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⑨ 20: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召开新闻发布会、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参加替代参考利率委员会圆桌会议

  ⑩ 21:00 美国众议院公布关于税制全面改革的提案

  ⑪ 22:30 美国至10月2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⑫ 次日00:15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替代参考利率委员会圆桌会议发表总结谈话

  实战策略

  美元

  美元昨日震荡收高,日K线收阳线。整体来看,美元上周最高触及95.15后开始的回调,目前仍然在高位盘整中,K线形态上连续出现阳阴交替的K线形态,但是整体趋势依然向上,日内逢低参与多头。

  今日策略:94.40区域做多,止损94.20,目标94.80,95.00

盛文兵:美联储利率决议措辞中性,黄金非美高空为主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