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美元依然弱势承压 美货币强劲难改

2017-09-18 13:10:4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回顾

  黄金

  今日早盘黄金开盘直接走低,下破上周低点,最低触及1314.4;当前价格稍微反弹交投于1317.1;本周美联储决议很可能宣布缩表,这对黄金是利空的消息。另外近期主要经济体都在进行货币收紧常态化,欧洲央行可能最快于10月份推出QE、英国央行可能于10月开始加息,加拿大央行出乎市场预期已经加息。本周市场注定是惊涛骇浪的一周。美联储和日本央行9月利率决议以及此两央行行长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另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将在本周讲话。黄金从九月初高点下跌近40美元,本周预期在美联储货币政策公布之前,维持一个疲软的态势。

  原油

  今日美原油10合约开49.5美元/桶,和上周收盘无差距。OPEC一直想办法支撑油价。上周公布的三大能源报告显示,全球原油产量有所下降,而未来全球原油需求将会以比之前预期更快的速度上升。这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油价。但是OPEC的不透明性使得产量实际上要远远大于实际的产量,尽管延长减产协议依然达不到提振油价的真正目的。当前油价徘徊在50美元/桶的尴尬的地步,向上不能打开向上的空间,向下又有支撑。

  美元

  本周将迎来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以及耶伦新闻发布会,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不会加息,但是耶伦对近期的通胀数据作何解读,缩表计划已经向外界传达清楚,缩表的规模和时间以及是否会购买短期债券,等都将是外界关注的重点。在上周特朗普税改基本确定后,美联储政策能否为美元在迎来一个春天。今日开盘和上周无变化。美元目前依然交投于91.88一线。

  欧元

  欧元今日开盘1.1944;当前依然交投于该区域,欧元近期在1.2090附近形成小型双顶形态。本周四德拉基将发表讲话,由于近期欧元汇率偏高,欧洲央行此前已表现出打压欧元汇率的言论倾向,因此本周需关注德拉基是否继续口头打压欧元。本月底德国大选,从当前市场民调来看,默克尔连任的概率很大。这对欧元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英镑

  今日英国小幅低开后很快的拉起。在英国通胀高企的情况下,英国央行鹰派言论推高英镑,但是随着英镑的走高,其对经济数据和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的敏感性将会增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9月22日公布脱欧方案,届时料“抢尽风头”,中期英镑走势仍旧是脱欧谈判局势说了算,如果梅的方案不能解决脱欧短期障碍,将打压英镑。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敬老日休市一日)

  1.15: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2.17:00 欧元区8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

  3.22:00 美国NAHB房产市场指数

  今日策略

  美元

  美元上周五震荡下跌,日K线收阴线。当前整体来看美元依然处于低位震荡盘整过程,小时图均线继续发散向下;MACD在零轴下方运行;下方91.60区域是日内关注的重点位置,价格在此位置再次获得支撑才会可能向上;而上方92.11是重要的多空分水岭区域。日内先高空为为主。

  

盛文兵:美元依然弱势承压 美货币强劲难改


  今日策略:92.11区域做空个,止损91.31,目标91.60,91.36

  欧元

  早盘欧元开盘震荡向上,在上周五受欧洲央行官员讲话影响后,欧元再次走强的趋势强劲。4小时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向上;小时图均线掉头向上;日内逢低做多为主,重点关注1.2区域能否突破。

  
盛文兵:美元依然弱势承压 美货币强劲难改


  今日策略:1.1920区域做多,止损1.1870,目标1.1980,1.2030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