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比特币国内玩家忙“搬砖”套利 平台负责人被限制离京?

2017-09-18 11:16:35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18日讯——继9月14日,比特币中国宣布停止交易业务后,火币网和OKCoin也宣布将在10月31日前逐步停止所有数字货币交易业务。此番监管直接导致了比特币价格重挫。自9月1日以来,比特币跌幅超过30%。由于比特币在国内外各家交易所的价格都不相同,这就诞生了一门新的生意——“搬砖”。

  

比特币国内玩家忙“搬砖”套利 平台负责人被限制离京?


  所谓比特币搬砖,就是把比特币在不同交易所之间腾挪,赚取差价套利。

  各国对比特币监管政策不同,中国比特币价格一直由于监管加强的因素,而略低于海外,很多人就瞄准了这一时机出手,在国内平台买入比特币,然后转存到国外比特币平台,再提现存款到境外账户。

  而在日前,媒体曝出中国将禁止比特币人民币交易之后,国内交易所价格暴跌,国内价格最低时仅为海外价格的80%,这就造成了巨大的套利空间。

  “9月9日-10日是‘搬砖’的最佳时机,可以说是倾巢而出,”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而9月14日,随着比特币中国宣布将停止所有交易业务,又一个套利机会到来。

  “国外3500刀,国内折合3200刀,真是浑然天成的搬砖机会,”一位比特币玩家在朋友圈中表示。

  但一位海外比特币交易所人士表示,这种“搬砖”是个技术活,还是有门槛的。首先,为了反洗钱和反对恐怖主义融资,境外比特币交易所的KYC步骤做的比较好,比如香港交易所会要求用户居住在香港,需要提供相关证明;其次,在出现套利机会出现的当口,需要大量流动资金,这对投资者的财务要求也比较高。

  不过,仍有人火中取栗。多位投资人表示,自己或身边的朋友在准备抄底。“有交易平台开辟了国际站,账号通用,未来可以通过国际站参与海外交易。”

  继9月14日,比特币中国宣布停止交易业务后,火币网和OKCoin也宣布将在10月31日前逐步停止所有数字货币交易业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各比特币交易平台负责人不得离开北京,要配合调查。按照监管要求,交易平台股东、高管和财务负责人等在平台清理期间,要在北京全力配合相关工作。

  火币网和OKCoin的总部都在北京。

  本文由外汇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注:文章整理自东方财富网,手机之家)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