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何止美联储、日央行利率决议 本周市场看点还有这些!

2017-09-18 09:15:19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18日讯——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决议、日本央行决议、新西兰大选及德国大选,除了这些,本周市场还包括周二美国8月住房数据、周四晚间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演讲、周五晚间的FOMC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等。在基本面如此劲爆的一周,汇市料将唱响“冰与火之歌”。

  

何止央行决议+两国大选 本周市场看点还有这些!


  周四将迎来美联储决议

  北京时间周四2:00将公布美联储利率决议,2:30举行新闻发布会。预计美联储将宣布量化紧缩的开始,或开始削减其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表示,这将类似于“看油漆干燥”,无论如何,美联储已经谈论了好几个月,这并不令人意外。焦点将集中在下一次加息的时机上。12月是否会加息,以完成其2017年三次加息承诺?或者最近的通胀削弱了这种可能性?对于持怀疑态度的市场和美元来说,这是一个大问题。美联储还将公布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货膨胀的最新预测。最大的焦点将放在利率预测上,这将包含有关未来走势的线索。耶伦将于2:30开始发表讲话。记者们可能会向她施压,要求她发表有关下次加息线索。有关美联储“数据依赖”的常用说法可能会不止一次被听到,但关于经济的总体立场将被确定基调。其他感兴趣的话题将是关于股市、全球经济和油价的评论。市场可能会在发布前保持清淡,但之后就会疯狂。

  周四的美联储会议将会出现很多变动:决定是否加息;可能要开始缩表;更新经济增长展望等等,但市场可能会重点关注的一个因素可能是所谓的“点阵图”,这张图表反映了美联储成员对未来几年利率的预期。政策制定者每个季度都会更新这张表,在预期货币政策方面受到市场参与者密切关注。

  直到最近,由于经济增长稳定,失业率持续下降,通胀朝着2%的目标上升,市场认为美联储将会延续渐进加息的路径。

  然而近期的官方措辞表明,通胀可能仍处于美联储目标利率以下,这种情况比他们所预想的持续时间更久,市场因此开始担心这会对利率轨迹造成何种影响。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的固定收益组合基金经理Jim Caron称,“更让市场担心的是,点阵图中的点会不会开始下移。”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外汇策略研究团队分析:

  美元的反应将取决于投资者是否认为美联储现在开始趋向于鸽派的观点。所有这一切都可能导致市场在短期内对汇率保持谨慎,特别是套息及与风险相关的G10货币。

  
何止央行决议+两国大选 本周市场看点还有这些!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