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外汇百科】10分内上涨超百点的纽元,你真的了解它吗?

2019-02-13 10:52:4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纽元的历史起源

  1930年代开始在新西兰就有使用十进制来取代不方便和复杂的老英镑制度的建议。但是一直到1950年代才有具体的行动。1957年政府设立了一个委员会来研究十进制货币。1963年政府决定把新西兰的货币十进制化。

  1964年新西兰议会通过十进制货币法,决定于1967年7月10日转换货币。当时就有人建议把新货币叫鹬鸵,来避免与美元混淆。到最后还是决定选择“元”这个名称。政府发动了巨大的宣传,在这个过程中新西兰元先生成为这次货币改革的代表。

  1967年7月10日新西兰元被引入,取代过去的新西兰镑。兑换值为一镑换二元。当时印刷了约2700万张新纸币,铸造了约1.65亿枚新银币。新西兰元刚引入的时候与美元的兑换率被定为US$1.39 = NZ$1。同年11月21日由于英镑贬值这个兑换率改为US$1.12 = NZ$1,不过新西兰元的贬值比英镑还厉害。

  1971年美元对金贬值,使得一新西兰元对美元的兑换率升到1.216,其波动率为4.5%。从1973年7月9日到1985年3月4日新西兰元的兑换率是根据一系列货币的比率决定的。




  从1985年3月4日开始新西兰元自由浮动,一开始的兑换率为0.4444美元。从这个时刻开始它的价值由自由市场决定,一般波动在0.39到0.82美元之间。

  2007年6月11日储备银行为了降低其价值出售了不明数量的新西兰元,这是从1985年新西兰元自由波动以来储备银行首次介入市场。

  2008年初新西兰元对美元的比率达到纪录后在2008年的后半年和2009年的第一季度不断下降,这是由于全球经济萧条促使投资者逃离‘风险大’的新西兰元。

  2009年3月6日新西兰元降低到0.50美元。但是此后它又迅速回升,2009年11月达到0.75美元。

  纽币票样:

  ● 5新西兰元:登山家,探险家,登上珠穆朗玛峰的第一人艾德蒙·珀西瓦尔·希拉里爵士(1919-2008)

  ● 10新西兰元:新西兰女权运动家凯瑟琳·威尔森·“凯特”·谢泼德(1847-1934)

  ● 20新西兰元: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 50新西兰元:律师,政治家,第二十二任新西兰毛利人事务部长阿皮拉纳·恩加塔(1874-1950)

  ● 100新西兰元:物理学家,原子核物理学之父欧内斯特·卢瑟福(1871-1937)

共 4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