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外汇交易图表有几种要怎么看? 如何判断外汇市场价格走势?

2018-09-28 17:15:2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外汇市场,就像在许多其他的投资领域一样,有三种方法可以用来指示市场走势和价格:折线图、条形图和蜡烛图,这些工具可以让你很容易地理解任意一个货币对在特定时间段内的行为。

  折线图:也是最简单的图表

  折线图是很容易看懂的,但它们并不一定能提供给你像其他两种图那样多的信息,因为它们只是在特定的时间段内从一个收盘价到下一个收盘价的一个分段图。


  例如,假设你在H1(一小时)图表上交易欧元兑美元,在这一小时,欧元兑美元价格从1.1500上涨到1.1530,然后下降到1.1480,然后稍微上升到1.1503。在这一小时内,市场波动剧烈,但你只会在图表上看到3个基点的变化(从1.1500到1.1503)。

  这样的事情发生的可能性很低,但尽管如此,这些折线图现在已经被废弃了,因为我们有更好的选择——条形图和烛台图。出于这个原因,折线图只在“点线图”中使用,它详细描述了每秒钟价格的变化基点,但并不是所有交易平台都可以使用。

  条形图:能够获取所有你可能想要的信息

  条形图,虽然稍微难以解释,但提供了更多关于货币对在任何给定时间范围内的趋势的信息
,如下图所示:

  

外汇交易图表有几种要怎么看? 如何判断外汇市场价格走势?


  左边的横线表示开盘价,右边的横线表示收盘价:横杆的垂直延伸也能立即告诉你在这段时间内价格的高低。条形图最极端的情况是:左边横条显示的开盘价与右边横条显示的收盘价水平完全一样。然而,情况并非总是如此——即使在外汇市场,价格差距也是常常可能会出现的。

  蜡烛图:同样的信息,以一种更酷的方式呈现

  日本的蜡烛图向你呈现的信息与条形图完全相同,但以一种更容易被眼睛看到和理解的方式呈现。
见下图:

  
外汇交易图表有几种要怎么看? 如何判断外汇市场价格走势?


  正如你所看到的,蜡烛图其实是添加了一些颜色的条形图。一个狭窄的矩形实际上代表的是从开盘价到收盘价之间的差距,并相应地涂上颜色——在这张图上,绿色代表熊市,白色代表牛市。

  如今大多数交易员更喜欢蜡烛图,因为这样的图表可以让你一眼就能看出市场在过去几个小时或几天里的表现。然而,如果你觉得使用条形图更舒服,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