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澳洲总理宣布辞职闹得沸沸扬扬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说新总理莫里森可能上了一条“贼船”?

2018-08-24 16:54:2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8月24日),在执政党自由党(Liberal party)举行的三方投票中,澳大利亚现任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的权力在输给了自己的财长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为什么澳大利亚不能直接选举总理并坚持自己的选择?

  

澳洲总理宣布辞职闹得沸沸扬扬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说新总理莫里森可能上了一条“贼船”?


  这样的情节并不少见。像比利·休斯、罗伯特·孟席斯、鲍勃·霍克和约翰·霍华德这样的大批人物,在左右两大派别寻求重新结盟时,中间穿插着混乱的间隙。这似乎就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但最近这场政变的组织问题表明,形势出现了更黑暗的转折。

  特恩布尔的主要对手有哪些?他们的主要分歧在哪里?

  特恩布尔在议会中的主要对手是内政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和前总理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在新闻集团旗下媒体的支持下,他们一直试图将执政的中间偏右的自由党转变为一个更一贯的右翼和民粹主义政党。

  而历史上类似的运动曾经在贸易问题上出现分裂(在1901年联邦成立初期,保护主义派和自由贸易派各方挥拳相向)以及福利支出问题上产生分歧(20世纪70年代初,约翰•戈登、威廉•麦克马洪和高夫•惠特拉姆的政府陷入混乱)。而这次政变的关键分歧是气候变化和移民。莫里森的背景是一名右翼分子,曾经接任杜托宁可能暗示着他亲近这个移民派别。他的经济自由主义和对特恩布尔的忠诚意味着许多右翼人士厌恶他。他是否会更接近特恩布尔的中间派本能,还是会完全接受让他入主首相办公室的民粹主义,还有待观察。

  特恩布尔政权危机的直接原因是什么?

  当前危机的直接原因是特恩布尔失败的国家能源保证,试图设置长期电力政策,这成了右翼坚持的牺牲品,使竞争环境偏向于煤炭,尽管建造新的热能发电机的成本是风能和太阳能的三倍。

  在此背景下,右派企图制造种族和移民签名问题,这对特恩布尔是一个残酷的打击。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