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特朗普被弹劾是怎么回事?罪名有哪些?他会下台吗?

2018-08-23 23:00:4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8月23日),在华盛顿,弹劾总统的呼声越来越高。特朗普首次被指涉嫌犯罪,即在2016年大选前授意其律师向两名女性支付封口费。此事不断酝酿引发了人们对美国总统在任期间是否会被起诉的疑问,也为民主党人试图弹劾特朗普并将其赶下台的努力火上浇油。国会的共和党人,甚至大多数民主党人都还没有准备好暗示出特朗普犯下的“罪行严重还是较轻”。无论如何,有人认为它都可能被弹劾,但这种情况可能正在改变,尤其是随着11月联邦大选的到来。

  

 特朗普被弹劾是怎么回事?罪名有哪些?他会下台吗?


  1.特朗普会被弹劾吗?

  现在说还为时过早。特朗普的共和党同僚如今在众议院占据多数席位,而弹劾条款源自众议院,民主党也可能在11月通过赢得足够多的席位来控制局面。此外,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是否会选择向国会提交一份书面报告,指控特朗普有不当行为。穆勒毕竟是负责监督通俄门事件的刑事调查。

  2.为何弹劾的呼声越来越高?

  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于8月21日承认逃税、银行欺诈和非法竞选贿款。甚至在此之前,众议院的一些民主党人就已经提出了弹劾决议,指控特朗普犯有应被撤职的“罪行”,包括妨碍司法公正、接受所谓的薪酬、煽动种族不和、损害联邦司法。但是采用这样的决议很容易,而获得大多数人的支持是一个挑战。今年1月,众议院以355票对66票否决了该决议。

  3.为什么11月的选举如此重要?

  目前,特朗普的共和党同僚控制着众议院和参议院,因此可以阻止任何弹劾行动。11月的中期选举可能结束共和党对白宫和国会两院的垄断控制。在435个众议院和100个参议院席位中,有35个席位正在角逐当中。目前,共和党在众议院以236比193的席位领先,在参议院以51比49的席位领先。

  4.如果特朗普获胜,民主党人就会弹劾他吗?

  还不能确定。到目前为止,民主党领导人大多避开了有关弹劾的讨论,理由是许多选民不希望看到20年前共和党人试图罢免克林顿总统时的政治争斗重演。目前,支持弹劾的活动主要是由国会外的政党人士推动的,比如亿万富翁汤姆•斯蒂尔(Tom Steyer)。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