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特朗普炮轰英首相!特蕾莎·梅为何坚持“软脱欧”?欧盟支持吗?

2018-07-13 17:16:1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离脱欧还有不到九个月的时间,英国政府终于有了一个计划。其目标是保持欧盟成员国身份的最大好处,即与其他27个成员国可以进行自由商品贸易,将脱离欧盟对企业和经济的损害降至最低。虽然首相特蕾莎·梅不愿意使用这个词,但暗示英国希望采取“软脱欧”的形式,与欧盟建立一种非常密切的关系,并让其放弃控制许多商业规则和法规。不过,这赢得欧盟的支持并不容易。特朗普炮轰英首相是什么回事呢?他声称,软脱欧方案将“扼杀”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并暗示本周初辞职的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会是比特蕾莎·梅更好的领导者。

  

特朗普炮轰英首相!特蕾莎·梅为何坚持“软脱欧”?欧盟支持吗?


  1.“软脱欧”将如何运作?

  “软脱欧”的核心是一个新的英国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区”,英国同意遵守欧盟的工业产品规则,如安全标准,以及涉及农业和食品的法规。此外,还将出现一种相互联系的新的海关制度体系,该体系将依赖尚未开发的新技术。英国的目标很简单:通过避免海关检查和关税,让食品到汽车零部件的商品在英吉利海峡之间流动。

  2.企业会对“软脱欧”感到满意吗?

  从空中客车(Airbus SA)到宝马汽车(BMW AG)等大公司都曾对最近几周所谓的“硬脱欧”带来的后果提出过警告,但现在看来,这些大公司或许可以松一口气了。但关于贸易的提议仅限于商品,这意味着英国脱欧将向欧盟出售服务变得更加复杂。特蕾莎·梅的“软脱欧”承认英国庞大的服务业占国内经济的80%左右,将受到严重冲击。尤其是银行,它们将失去目前进入欧盟市场的开放渠道。

  3.为什么要把商品和服务分开?

  这一切都源于英国退欧的一个关键承诺:让英国有能力与印度与中国等快速增长的国家达成自己的贸易协议。坚持欧盟的贸易规则意味着英国将被束缚手脚,比如从美国进口用氯清洗过的鸡(欧盟禁止这种做法)。但就服务业而言,“软脱欧”的目标是,如果英国愿意,就能与欧盟分道扬镳,这意味着英国可以在银行或电信等领域自由达成自己的协议。尽管如此,涉及服务业的贸易协议仍属罕见。

  4.“软脱欧”能解决爱尔兰边境的问题吗?

  也许。将关税安排与规则的一致性结合起来的话,从理论上说,没有必要检查跨越爱尔兰岛310英里(500公里)边境的任何货物。一旦英国脱欧生效,爱尔兰共和国(仍将是欧盟的一部分)和北爱尔兰(英国的一部分)之间的边界就会生效。双方承诺不让边界暴露,想要一个后备计划,在英国大陆脱离欧盟的情况下,将北爱尔兰与欧洲的海关法规结合起来。

  5.欧盟会支持“软脱欧”吗?

  可能不会。欧盟领导人喜欢重申,他们不会允许“挑三拣四”,也不会让英国只从试图加入欧盟的好处中获益(比如“无摩擦”贸易),而不承担英国希望摆脱的义务(比如“民众的自由流动”)。爱尔兰总理Leo Varadkar表示,在任何英国脱欧协议中分割商品和服务的待遇,可能意味着欧盟宝贵的单一市场的终结。尽管如此,特蕾莎·梅还是放弃了一些重要的观点,比如允许欧盟最高法院继续发挥作用。欧盟官员可能认为她的计划是谈判的起点,而不是全盘否定。

  6.什么是特蕾莎·梅的策略?

  特蕾莎·梅正在押注她逐渐接近英国议会所支持的终极脱欧版本,并似乎准备与强烈反对她的脱欧计划的议员对抗,这些议员正在就英国脱欧就行游说,争取更戏剧性的结果。根据欧盟和英国签署的时间表,双方只需要就如何运作达成框架协议,以避免“离婚翻脸”。然后,英国进入了两年的过渡期,在这段时间里,欧盟和英国将展开真正的谈判。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